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公式评本世纪最佳教练 阿帅第三谁人力压禅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谁是过去10年来NBA联盟中最好的主教练?关于这个问题争论很多。而今日美国权威数据分析媒体《Basketball-reference》发表文章,他们用一种很客观的数据计算法排出了一份21世纪的主教练排名,马刺主帅克雷格-波波维奇险胜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居首,而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排在第三位——

  这份21世纪最佳教练的评选,依据是一个6分的体系,而具体计算一名教练的赛季表现公式如下:本赛季球队胜率高于50%得1分;达到50胜+1分;得到60胜+1分;进入季后赛+1分;赢得分区冠军+1分;赢得总冠军+1分。如此公式下,如果你打出一个完美的赛季就能拿到6分:常规赛60胜,并且赢得总冠军(就像上赛季的菲尔-杰克逊)。而每名主帅过去10年的总分计算,则是最好的一个赛季的100%得分,加上第二好赛季的90%得分,加上第三好赛季的80%得分、第四好赛季的70%得分,以此类推。最终得出了以下这份21世纪主教练排名:

  1 克雷格-波波维奇 马刺(23.5分)

  点评:波帅得分仅比菲尔-杰克逊多出那么一点,他过去十年一直在马刺执教,并且每年都进入季后赛,每个赛季都至少拿下53场常规赛胜利,马刺过去10年里更是3次夺冠。波波维奇也是NBA历史上仅有的5名至少4夺总冠军的教练之一。

  2 菲尔-杰克逊 湖人(23.4分)

  点评:不能说禅师不如波帅出色,可04-05赛季杰克逊休息了一年,如果他那个赛季执教湖人并且打出50%的胜率(这轻而易举),那么禅师的得分就将跟波波维奇持平。这也说明,杰克逊过去10年的表现实际上是比波波维奇更为出色的:执教9个赛季,9次季后赛之旅,6次总决赛,4次总冠军。

  3 里克-阿德尔曼 火箭   菲利普-桑德斯(16.3分)

  点评:阿德尔曼和桑德斯并列第三,过去10年中阿帅7个赛季在国王,两个赛季在火箭,9次杀入季后赛,七次单赛季超过50胜。桑德斯,执教森林狼6年,活塞3年,9个赛季中8进季后赛,7次达到常规赛50胜。阿帅和桑德斯过去10年都没有带队闯入过总决赛,但他们的球队都相当有竞争力。

  过去10年里,波波维奇和杰克逊瓜分了其中的7个总冠军,而剩余的三个总冠军戒指分别戴在拉里-布朗、道斯-里弗斯和帕特-莱利手上。不过这三人过去10年的总体表现显然没法跟波帅和禅师相提并论,老布朗过去10年的得分只排在第五位,绿衫军教头排第六,而“神算子”莱利排在第15位。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德尔曼 杰克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