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专家称孙悦原在计划内 半年前一事导致他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2日08:36  体坛网

  体坛网特约记者马克·海斯勒报道 那个中国小伙子孙悦,终于还是被湖人裁掉了,虽然这一切早已在意料之中,但是我依然对此唏嘘不已。孙是个出色的中国球员,他有运动天赋和惊人的身高,但是他的攻击能力和对抗能力让他在NBA吃尽了苦头。实际上,孙悦原来是在湖人队的计划内的。

  孙悦在08年夏天和湖人队签订了2年的合同,第二年合同则并非完全保障,虽然这份合同看上去有些不公平,但是湖人队中除了孙悦外,乔什·鲍威尔和姆本加在09-10赛季的合同也都是非全额保障的合同。对于这些在联盟底层生存的球员来说,拿这么一份合同并不意味着自己在NBA的生存就会摇摇欲坠。

  对于孙悦而言,他的关键问题在于——他始终没有找到自己明确的定位,而就在他自己犹豫的同时,湖人一笔不经意间的交易最终导致了孙悦今日的结局:09年2月,湖人送出拉德马诺维奇,得到了山猫队的探花秀莫里森和后卫香农·布朗,目的是甩掉拉德马诺维奇剩下3年2000多万的合同。但是谁曾想,本来以到期合同身份来到湖人的香农·布朗,竟然一举从添头的地位上脱颖而出了。

  在布朗加入联盟之初,所有球迷都为他的身体素质而惊叹不已,但是从来没有人想过他能够胜任NBA的控球后卫。但是回头看一下后三连冠时期的公牛队,德里克·哈珀是如何从一个得分高手变成公牛的主力控卫的,便也不难理解布朗是如何改造的了——对于三角进攻而言,这个体系本不需要一个发动机式的控球后卫,任何一个轴点都可以作为进攻的发起源,因此身体素质极佳的布朗虽然缺乏组织能力,却一下子从一个矮个子得分后卫变成了大号控球后卫。虽然身高条件上孙悦比布朗还要出色地多,但是身体对抗和个人持球能力最终让他落在了下风。

  2009年7月,香农·布朗的合同如约到期了,但是湖人迅速地拍出一份新的合同给了布朗,把他留作了球队一二号位的共同第三替补。而这个位置,本来是属于孙悦的。

  注:马克·海斯勒是体坛传媒在《洛杉矶时报》的特约记者,已跟踪湖人队报道30年以上,是洛杉矶当地最德高望重的湖人专家。

  [联盟20大摔跤手阿泰竟落榜][十大未选秀明星科比终结者入选]

  [湖人再遇艳照门法国女星成主角][体坛网NBA频道][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