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受伤引发多米诺反应 易建联能否担起救市重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10:48  新浪体育
姚明受伤引发多米诺反应易建联能否担起救市重责
(姚明受伤引发多米诺反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据ESPN报道,因为美国本土恶劣的经济形势,NBA今天刚刚宣布裁员80人(占NBA总员工的9%)。不过另一方面,NBA在远东、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开发却蒸蒸日上,92年成立的NBA中国在四个城市现在已经有100多名雇员。

  体育品牌也是一样,休季期他们轮番将旗下的大牌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科比-布莱恩特和克里斯-保罗等人派往中国,显然大家都把市场开发的赌注压在了中国。

  但是姚明因伤可能将缺席新赛季全部比赛,或许将对NBA的中国市场开发产生毁灭性的打击。姚明的比赛可能是篮球历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从姚明2002年加入NBA之后,中国的篮球热情一直水涨船高。如果姚明就此开始走下坡路,那么中国市场是否也将随之下滑呢?

  据专业媒体统计,在姚明加入NBA之前,国内对NBA感兴趣的人群恐怕不足5%,那时中国甚至没有专业的篮球报纸。姚明改变了一切,他凭借自身努力成了中国最有名气的文体明星、而火箭则成了最受中国球迷喜爱的球队(这也是火箭诸多球员可以与中国产商签约的原因)。现在国内关注NBA的人差不多占总人口的20%、其中至少有一半是因为姚明。

  即使只按15%粗略估算的话,那么中国关注NBA的人口也有2亿人,如果有一半的人因为姚明缺战放弃NBA,那么就是1亿人口,这几乎已经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超级碗比赛观看人数的两倍。对于任何体育联盟来说,一下子失去如此庞大的受众影响都是不可想象的。

  不过事情还没有到完全无法挽回的地步,毕竟NBA在中国已经根深蒂固,大部分人关注NBA的习惯不会一夜之间就全部废弃。没有姚明,新赛季中国球迷的关注度很大一部分将转移到易建联身上;另外,黄建华入主骑士也是一个热点。球迷对科比和勒布朗等超级巨星的喜爱度不会因为姚明的受伤而降低,反而会更加集中。当然最重要的是,姚明的伤势并非就将终结职业生涯,姚一定会回来,他的回归对于NBA的意义不亚于经济振兴。

  (贝吉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