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带回希望也带回难题 阿里扎巴蒂尔谁变牺牲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休斯顿火箭的新赛季前景让人难以乐观,姚明几乎铁定缺席整个赛季,罗恩-阿泰斯特转投湖人,上赛季的“三巨头”如今仅剩特雷西-麦格雷迪一人。但球队中这位仅存的明星,何时能够伤愈重回赛场仍是未知数。

  麦蒂前段时间正在风城芝加哥挥汗如雨的进行恢复训练,而且他还曾在采访中透露,自己的伤势恢复状况良好:“我的膝盖从未感觉如此的好”,自称有望在新赛季开始时就复出参赛。当然,火箭当家的这番预测或许过于自信和乐观,包括火箭队医以及《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在内多人都认为,麦蒂提前复出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休斯顿来说起码是个好消息,在经历了如此多伤病折磨之后,麦蒂本人还能够保持一个不错的心态。“我会在即将到来的赛季重新披上火箭的球衣,我向你们保证,我会打出比上个赛季好得多的状态。我会变成原来的那个我。”麦蒂说,“我向你们保证。我觉得如果现在我就走出去,我会在别人头上得30分。”

  麦蒂的回归对整个球队来说意义非凡,不管他是否真的能如自己所言重回巅峰状态。火箭目前最缺的是能够自己制造进攻机会的球员,麦蒂则承载着这方面的期待。即便他没法回复当年得分王时代的神勇,麦蒂也能作为球队进攻的核心,尤其是考虑到主力控卫阿隆-布鲁克斯组织能力有限,火箭新3号的传球组织更为宝贵了。即便是状态最为低迷的上赛季,麦蒂场均都能送出5次助攻,而在两年前他的场均助攻数更是高达6.5次。

  伤愈的麦蒂会给火箭带来希望的火种,但同时也会带来一个两难的命题:特沃尔-阿里扎和肖恩-巴蒂尔,谁将在麦蒂回归后被下放板凳席?是今夏重金引进,千呼万唤并且准备重点培养的他,还是多年来球队基石,防守一流并且永远球队第一的他?这个问题其实早在引进阿里扎的时候就已经埋下,类型相似的两名球员势必会有一人因为麦蒂而被牺牲。

  相较而言,巴蒂尔和阿里扎都是防守高手,巴蒂尔在对全队防守贡献上强于阿里扎。而两人的进攻手段相对单一,但阿里扎的冲击力更胜巴蒂尔。互有优劣的情况下实在难以决断。其实,这个问题倒也不难,早在一年前火箭就曾做出过决定。当时引进阿泰,在麦蒂阿泰和巴蒂尔都健康的情况下,火箭坚持使用巴蒂尔搭档麦蒂,而把进攻明显更强的阿泰放在板凳上。原因很简单,麦蒂是个在防守中必须有人为之补位的家伙,巴蒂尔这方面的能力联盟无人出其右。当年的阿泰都需要让位,何况进攻能力尚不如野兽的阿里扎。

  不过在阿里扎加盟火箭时,上至总经理莫雷下至主帅阿德尔曼,都信誓旦旦的给出承诺,球队将会给他极大的发挥空间,这才让阿里扎拒绝了勒布朗-詹姆斯而投靠火箭。这种情况下,火箭一旦将阿里扎下放替补,可能会引起后者不满。这就需要阿帅从中进行调和了,阿里扎更强的冲击力也能够较好的引领第二阵容。从对球队整体作用来看,巴蒂尔首发更为明智。当然,也不排除火箭旨在培养年轻人而提拔阿里扎的可能。

  (小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阿里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