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区豪强发力成交易主角 无姚麦火箭没理由沉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15: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在今年的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有一股势力引起了我们的关注,这就是来自西南区的球队。

  马刺和小牛队毫无疑问是今年抢人最凶猛的两支球队,而就是之前打算要交易球员来降低薪资总额的黄蜂队也在今天掉转方向,他们用钱德勒交易来了奥卡福,正式加入了这场军备竞赛。

  马刺队在今年夏天先后拿下了杰弗森、麦克代斯和拉特里夫,而球队只是付出了鲍文、奥伯托以及科特-托马斯这样的代价。和去年相比,马刺队不但更新了球队的年龄结构,同时并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可以说实力完全提升了一个层次。

  而小牛队也不遑多让,尽管给戈塔特的合同被魔术队匹配,让达拉斯人无缘获得这位波兰中锋,但是小牛队依旧留下了基德,从猛龙队先签后换交易来了小前锋马里昂,今天又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签下了蒂姆-托马斯。和马刺队一样的是,小牛队的基本阵容并没有发生变动,为了获得这些球员,他们付出的代价仅仅是已经无法进入轮换阵容的德文-乔治、斯塔克豪斯这些球员。

  黄蜂队则是新加入竞争的球队,这支球队上赛季受困于大合同球员表现不佳的影响,尤其是佩贾和钱德勒。由于塞黑人的合同实在是难以交易,黄蜂队最终选择继续交易钱德勒。不过和之前猜测相反的是,这一次黄蜂队送走钱德勒的目的是为了加强球队实力,他们换来了更年轻更健康,合同更庞大的奥卡福。

  马刺、小牛以及黄蜂队的动作让他们成为下赛季西部的强有力竞争者,而西南区也势必将在西部版图重新崛起。在上赛季,因为马刺队的老化,小牛队尚处于磨合之中,黄蜂队受困于伤病,西南区的代言人成为了火箭队。

  可即便是火箭队,也最终没有能够闯过湖人队这一关,西部决赛中没有了西南区球队的身影,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头一遭。

  我们原以为火箭队能够凭借上赛季的出色表现来更进一步,成为西南区的头羊,但现在看起来,这个愿望恐怕会事与愿违。

  马刺和小牛都想趁着邓肯和诺维茨基年华尚未老去的时候再拼一把,而黄蜂队则希望通过加强实力来安抚克里斯-保罗的情绪。而整个西南区,也就只剩下不上进的灰熊队和火箭队一样默默无为了。

  火箭队今年没有动作当然有姚明受伤的客观原因,但是现在,球队就下一步的方针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论,这让人很不满。

  要么,火箭队就干脆表示放弃一个赛季来等待姚明,这样可以锻炼年轻球员;要么,球队就应该明确表态仍然为季后赛资格拼一把,绝不放弃。

  但无论哪种选择,火箭队都不应该在今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如此沉默。

  如果是放弃下赛季,火箭队依旧可以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着眼未来进行操作。火箭队的不错的经营情况让球队在签约引人的时候应该有相当的底气,而且大经济环境不佳的状况也让部分球员的确物有所值。火箭队完全可以提前进行操作,来补强相对薄弱的环节。如果是仍然要拼季后赛资格,那么火箭队就更要马上着手引援,因为球队现在并没有一个真正的核心。

  但火箭队在沉默,他们或许还在等待姚明以及麦蒂伤病恢复情况的消息,可如果等到姚明、麦蒂真的康复了回到球场才开始进行操作,那是不是已经晚了呢?

  和诺维茨基以及邓肯相比,姚明并不年轻,火箭队已经等不起了,姚明也是如此。在这个夏天,休斯顿真的不应该如此沉默。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