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伤歇央视转播减少 阿联迎“短期利好”补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00:45  北京晨报

  球队:抢占火箭中国市场

  火箭队在中国拥有相当数量的球迷,但看火箭比赛,中国球迷绝大多数都是冲着姚明一个人,因此,姚明的伤停势必会影响火箭对于中国球迷的吸引力度。这也给了篮网“招揽”中国球迷的时机,易建联恰恰是他们手中最好的一张牌。

  金融海啸对于美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延伸,组织庞大的NBA也未能幸免,在推出降价销售球票、球衣等一系列招揽球迷的举措仍收效甚微的情况下,NBA各队都寄望海外市场能够 “拉兄弟一把”——尤其是球迷队伍日渐壮大的中国市场。一位专家告诉记者,下赛季篮网将会抓住姚明伤停这一时机,对易建联委以重任,比如让阿联重回首发阵容,确保他一定的上场时间,希望通过增加易建联的曝光率吸引更多中国球迷关注。同时,这位专家也指出,篮网对于易建联的“优待”也是有原则的,前提是易建联能够打出稳定的表现,否则不排除将其中途“拿下”的可能。毕竟,球队成绩至关重要,如果主教练不能一碗水端平,恐在球队内部造成不和谐,引发的后果就是主帅下课,抑或总经理被炒。例如,雄鹿队总经理小哈里斯以及篮网前主帅被辞,就都与对于易建联的使用有关。

  商业:暂时填补姚明空缺

  央视转播顾问杨毅告诉记者,姚明伤停,国内电视台在转播下赛季NBA时,很可能会减少转播火箭的场次,适当增加对篮网的转播场次。因此,下赛季易建联的曝光率将得到提升,由此也会吸引一些赞助商的关注。比如,国内一些赞助商可能会购买篮网的场地广告,找易建联担任代言人等,但这些都将是短期商机,时间估计大多在一两个赛季之内。

  众所周知,姚明的投资价值远远超过易建联,赞助商不会因为姚明缺席一个赛季就转投易建联,投资人需要的是稳定的投资对象,后者应该能得到稳定的上场时间,打出稳定的表现,而这一点恰恰是易建联需要改进的。因此,易建联迎来的只是短期商机,而且主要还是国内赞助商。当然,也不排除美国当地赞助商找易建联做些活动,在球馆场外打广告牌,在当地电视转播中为易建联打广告的可能。但上述“动作”,远在中国本土的亿万球迷难以看到,赞助商的投资目的很难得到体现,因此投资的可能性不大。

  刚刚做完左脚骨裂修复手术的姚明,已经确定伤停整个2009-2010赛季。大哥姚明退居幕后养伤,小弟孙悦在NBA尚难站稳脚跟,易建联下赛季无疑将获更多曝光率。记者昨日采访多位NBA研究专家和相关人士,他们的观点较为一致——姚明受伤,阿联确实捡了个便宜,但只是“短期利好”,关键还要看他个人能否把握住机遇。晨报记者 亢雪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姚明手术成功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