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首秀狂砍30分大显神威 中国男篮大胜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22: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单磊)中国男篮28日在清华大学体育馆以87:67击败来访的澳大利亚明星队。归队后首次亮相的易建联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

  中国队第一节就很强势,随着易建联内线连续拿分,中国队以22:12领先,第一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第二节,临时拼凑起来的澳大利亚队连得7分,将比分追到21:24,差距最小时追到24:26。不过,中国队很快以一个9:0的小高潮重新获得大比分领先优势。上半场中国队以37:31领先。

  重新换上主力阵容后,中国队一度领先达13分,之后由于体能原因,让对手又多次将分差缩小。第四节,阿联再次发威,进攻单节拿下11分,防守也连续盖帽。在比赛还剩下3分多钟时阿联被换下,中国队再接再厉,最终以20分的优势获得胜利。

  在此之前中国队为备战亚锦赛进行了5场热身赛,易建联都没有参加,他一直在自我调整,并进行单独特训。特训回来后的易建联体重增加了,身体也更壮了。在28日的比赛中,他多次篮下强打、突破扣篮,显示出这段时间特训的成果。虽然与球队合练时间不长,但看得出易建联和队友之间很有默契。

  此役中国队派出的首发阵容是王治郅、易建联、刘炜、王仕鹏和孙悦。由于现在的17人名单在亚锦赛前要减到12人,因此教练郭士强如何排兵布阵很受关注。从开场阶段表现来看,这五人的首发阵容相当稳定,包括下半场开场阶段都让人感觉这五人组合是现阶段中国队最强的阵容。不过,随着朱芳雨伤愈归队,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可能还会发生变化。28日,朱芳雨在场边看完了比赛。

  中澳两队接下来还将在山东东营和宁夏银川进行两次较量。8月6日,男篮亚锦赛将在天津开幕。(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亚洲男篮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