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预测五大重返季后赛球队 太阳有望再度升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7日电 在最近10个赛季,平均每赛季有3.6支之前的乐透区球队进入季后赛。而在最近的六年,除了夏洛特山猫队以外,其他每支球队都曾经至少一次进入过季后赛。上个赛季,芝加哥公牛队、迈阿密热火队和波特兰开拓者队这三支球队又重新杀回了季后赛。公牛队“状元秀”罗斯锋芒毕露,热火队凭借的是健康的韦德和新秀比斯利,而三个赛季之前还是NBA战绩最烂球队的开拓者队,在罗伊和阿尔德里奇的率领下成为西区不可忽视的一支新生力量。

  NBA官网专栏作家约翰·舒曼撰写文章,提出了他认为将在新赛季重返季后赛的5支球队。(括号内为上赛季战绩)

  菲尼克斯太阳队(46胜36负)

  前几年风光无限的太阳在上个赛季缺席了季后赛,五年内首次没能进入季后赛。尽管太阳队高层在引进球员、补强球队方面鲜有作为,而且上赛季一度打出全明星水准的奥尼尔也出走到了骑士队,但放眼整个西部,还没有哪支球队能够比太阳队更适合取代缺少了姚明、阿泰斯特和麦迪的休斯敦火箭队参加季后赛。

  太阳队上赛季排名第9,与排名第5的火箭队只有7个胜场的差距,而西部其他6支乐透区球队至少需要多赢20场才能赶得上火箭队。“大鲨鱼”奥尼尔的离开削弱了太阳的内线,不过换个角度来看,这也给了纳什、小斯和理查德森更多的发挥空间,而上赛季缺阵20场的小斯如果本赛季保持健康,太阳队就有更大的提升空间了。

  所以,即便太阳队在交易市场上碌碌无为,他们依然是下赛季最有可能重返季后赛的球队之一。

  华盛顿奇才队(19胜63负)

  新赛季东部联盟的竞争力将继续变强。上赛季进入季后赛的8支球队都招兵买马,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而奇才队和猛龙队的实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比前一个赛季多赢20场比赛确实不容易,但是热火队曾证明了这不是绝对不可能的。在韦德的率领下,热火队在上赛季神奇地从15胜提高到了43胜,足足多赢了28场。奇才队本赛季很可能有同样的进步,阿里纳斯和海伍德将回归球队,而新加入的迈克·米勒和兰迪·弗耶将使球队的实力得到大幅度的提升。佩切罗夫、桑盖拉和埃坦·托马斯的出走使奇才队的内线有所削弱,但是新加入的安德雷·布莱切和麦基的运动天赋都属上乘,很有可能在下赛季扰乱东部的内线格局。

  还有不能忽视的一点,那就是新任教练桑德斯。他可以很大程度上提升奇才队的进攻,而他执教球队的防守其实并不像别人诟病的那样弱。

  多伦多猛龙队(33胜49负)

  猛龙经理克朗格洛的神奇在本赛季再度上演,他以先签后换的方式挖来了东部冠军魔术队的核心特克格鲁,同时又从小牛队手中得到了安东尼·赖特。此外,步行者队的贾莱特·杰克和内斯特洛维奇也通过交易来到猛龙,据说远走欧洲的德尔菲诺也即将重回多伦多。

  特克格鲁能否与卡尔德隆以及波什很好融合尚需检验,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土耳其人的到来将结束猛龙队近两个赛季的颓势。此外,猛龙队能够有多大的进步还要仰仗队中状元巴格纳尼的状态。

  俄克拉荷马雷鸣队(23胜59负)

  如果火箭队衰落而且太阳队的成绩也同时下滑,那么就有两支其他的球队能够进入前8名,而雷鸣队就是最有可能占据这个名额的球队之一。凯文·杜兰特是NBA的下一个超级明星,队中还有几个极具天赋的年轻小将,将使雷鸣队的未来异常光明。

  夏洛特山猫队(35胜47负)

  在上赛季7胜18负的惨淡开局之后,夏洛特山猫队在12月中旬到3月末取得了27胜22负的战绩。主教练拉里·布朗现在有一整个赛季的时间来挑选他喜欢的球员,年轻的山猫队在新赛季有可能再创队史最佳战绩。

  整体上来说山猫队的队员年龄结构比较年轻,而且在进入联盟后的6个赛季中山猫队的战绩一直处于上升的状态。他们非常有可能在这个赛季进步到能够参加季后赛的程度,但是想要获得更加靠前的名次现在看来还为时尚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菲尼克斯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