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山猫换来钱德勒是昏招 黄蜂一箭双雕占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5: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消息,山猫与黄蜂达成了埃梅卡-奥卡福换泰森-钱德勒的协议,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发表评论,认为山猫吃了大亏,而黄蜂则一箭双雕。以下是原文摘译:

  我跟其他人一样困惑,为什么山猫会同意这么一桩买卖。因为无论从篮球本身还是工资帽来说,都是对黄蜂有利的。

  这桩交易完成后,黄蜂不但省了钱,还增强了球队实力。虽然奥卡福的合同要长上3年,但这也意味着今后两年黄蜂可以少付一点钱。黄蜂两年都可以少花100万美元左右,这样他们只超出奢侈税的线不多,如果再完成一桩交易的话,就有可能避免奢侈税。虽然这很难,但并非不可能。明年也是一样。

  而且,我说过,在场上,奥卡福更强些。两人都有出色的防守能力。奥卡福生涯平均每赛季打了66场,钱德勒67场。钱德勒脚趾有伤,上一次交易还被退回。奥卡福腰也有问题,不过过去两赛季他都打满了82场。两人的年龄不是差距,出生只差4天。

  然而,黄蜂还是占了便宜。虽然得到一个不是全明星级别的中锋,但他肯干脏活,球队总体实力有所提升,尽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从山猫方面来说,明显吃亏。他们本来进攻能力就差,上赛季进攻效率在NBA排在第27位。跟奥卡福相比,钱德勒进攻能力更差,而且钱德勒一个典型的得分方式是挡拆后扣篮,在山猫这一点也未必能得到发挥。

  山猫球迷也许会说,他们为2011年腾出了一些薪金空间,但如果真这么渴望空间的话,山猫去年就没必要跟他签6年7200万美元的长约。很难想像,山猫的管理层在一年之内对一个球员的看法会有这么大的转变,特别是奥卡福在打出了一个比较出色的赛季后。现在是打高尔夫的季节,所以可以肯定“飞人”迈克尔-乔丹并没有施加压力。

  只有两种可能,一是拉里-布朗希望换换血。奥卡福是个不错的球员,但缺乏激情,布朗上赛季已经指出过这点。钱德勒显然更有激情,也许是布朗说服了管理层做这笔买卖。

  另一种可能是,老板罗伯特-约翰逊想出售球队。这样的话,摆脱奥卡福的长约也许有利于他出手球队。如果真的这样,山猫球迷也许会觉得他们还是赚了。

  无论如何,这不会让山猫变强。两名球员差距不大,不过奥卡福更稳定些,特别是进攻端。对于一支需要加强进攻的球队来说,这是个奇怪的举动。对于黄蜂而言,他们则得以跟西部列强保持同一步伐。

  (吴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山猫 钱德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