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疯狂科蜜打飞的小菜一碟 南昌高中生在上海等了4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3:52  东方体育日报

  追星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体力、脑力、耐力还有财力,缺一不可却还要看有没有运气。上周六,科比·布莱恩特的出现让这样一群知难而上的粉丝齐聚上海。见面会定于下午2点半开始,但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科蜜”们从当天大清早就开始忙活开了……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冯笑

  两名南昌高中生

  在上海等了4天

  上午7点30分,两位来自南昌的球迷赶到了位于西藏中路上的耐克旗舰店。他们得到消息,科比会在当天早上10点左右到此参加活动。可大门紧闭的情形让他俩心里有些打鼓,“怎么一个人都没有,是不是根本就不会来阿?”

  来了上海四天,林林总总的开销达到了1000多元,这两个未满20岁的高中男生还是没有搞到下午见面会的门票。拍着刚买的198元的篮球,他们知道旗舰店是见到科比最后的机会,“100块钱以内就买一张票,反正不想太浪费爸妈的钱。以后还有机会出国念书,到时候可以看个够!”

  上午9点30分,旗舰店开门营业。整个店铺的装饰都与科比有关。店里逐渐涌入在商店外等候的球迷,让最先到的那两个南昌小球迷安心了不少。身边刚认识的球迷朋友指着角落的一个音箱宽慰他们,“一定会来的!我昨天踩过点了。这个音箱是今天新加上的,肯定是为了科比准备的!”

  5000元打“飞的”

  留学生新加坡直飞

  上午10点20分,不少国内科比论坛的网友在店门口集合,俨然是一场“认亲大会”。横幅、贴纸还有身上必不可少的球衣,科蜜们的装备相当专业。大家拍照留念,热络地聊天,话题的关键始终绕不开科比。据悉,论坛中多半都是尚未工作的学生,这一次来参加聚会的有来自北京、杭州、福建等地的科蜜。年龄最小的一个只有15岁,由妈妈领着来追星。论坛里还有一位在新加坡念书的科蜜,花了5000元打“飞的”赶来上海。

  上午11点07分,距离谣传的科比亮相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有一部分科蜜选择放弃。见面会的门票不分座位,因此早一点去卢湾体育馆排队就意味着能够抢占前排的座位。

  上午11点30分,旗舰店的员工相当神秘,每次球迷上前询问,他们的答案总是模棱两可。一位看似店长的工作人员还在劝说球迷早点去卢湾,“待在这里会让你们失望的!”Kevin和他的两位同事从莘庄赶来,因为天热,这三位穿着同款科比纪念T恤的球迷始终等在店里吹空调。他们在网上一人花了200多元买好了下午的门票,却盼着能在旗舰店更近距离地看到偶像。约好了最晚等到11点,可直到11点半他们都不愿离开,“你看这店里一下子多了那么多保安,还有那些带着耳机的工作人员,这都是前兆。”

  镇江男孩疯狂逃课

  北京女孩一宿没睡

  中午12点,两个来上海南汇参加新东方培训的镇江男孩逃课来到了旗舰店。他们没有门票,只是在网上看到了早上这个活动,想过来碰碰运气,“其实我最喜欢的是卡梅隆·安东尼,不过有科比也想来看看。”不远处,北京女孩小陶焦急地在询问球票,她前一天晚上坐火车从安徽的学校赶来上海。因为没有门票,她一宿没有合眼,“你看我的脸都是肿的。以前错过太多次了,今天我发誓一定要见到他!”言语中还带着一丝哭腔。

  中午12点20分,等候在店内外的球迷出现骚动,因为一辆巡逻摩托警车出现在门口。“来了,来了!警车都要来开道了!”可事实证明这些追星经验丰富的科蜜都搞错了。警察在周围巡视了一圈后,很快就离开了。

  中午12点30分,店内的工作人员终于不再否认科比会来旗舰店的消息。从一清早就开始忙活的店长也有些无奈,“球迷都比较乖,否则人家也不敢来了。还好今天来的不是超女!”

  中午12点40分,旗舰店开始清场,三扇店门全部关闭。店门口积聚的球迷也让来往的路人异常好奇。一位不明真相的围观路人费了好大劲挤进人群,只瞥到了一眼红色公牛的球衣,于是若有所思地说了一句,“哦!今天乔丹要来!”

  深圳女孩等不及

  网站“抢楼”得门票

  下午1点15分,店员说科比马上就要到了。一位从深圳坐飞机赶来的深州女孩却等不及了。她下午见面会的门票是从网站上“抢楼”得到的,“我要先去卢湾拿票,刚才他们又在电话里凶我了,让我快点去!”

  下午2点,旗舰店每一处安装玻璃的地方都增设了保安,围观的球迷被请到了警戒线之后。Kevin和同事还在等待,此时他们距离正门有2米的距离。大批保安、警察的出现,让现场的围观者有些诧异,“看这个样子,估计是奥巴马要来喽!”

  下午2点30分,科比终于在旗舰店亮相。他在店内接受了专访,并且与一直与等在店外的球迷挥手致意。据Kevin回忆,从科比出现一直到离开大约有10分钟左右的时间,“可惜距离有点远,店门的玻璃又反光,没有拍到什么好照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耐克巨星科比中国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