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中藏三大潜在问题 姚明就算伤愈仍难寻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如今的NBA自由球员市场似乎已经陷入了一片沉寂,虽然说各种各样的传言不少,但是真正能够达成交易的,却没有几个。大多数的球员似乎也已经开始为自己的夏天生活找点调剂了,不是去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度假,就是去各种不同的国家进行商业活动。看看这段时间来到中国的NBA球星数量就知道,这些球星们在夏天绝对也没闲着。

  但是球员可以到处乱逛,球队的管理层可不能,毕竟,夏季交易期还远远没有结束,除了少数几支球队之外,谁不想抓紧最后的这点时间来提升自己球队的实力呢?在这个方面,火箭队表现的尤为急迫。不过火箭的情况也实在有些不妙,要用2000多万的工资总额来打造一支至少还能够说的过去的球队,这样的任务,在一般人看来实在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没有放弃努力,在几次交易之后,我们惊讶的看到,一支在各个位置上都有相应球员的火箭队已经成型。当然,莫雷不会就这样去结束自己的交易,他手上还有一些工资空间,如何用这些工资空间来发挥最大的作用,才是他现在考虑的主要问题。

  球队是成型了,难道新赛季火箭就没有任何问题了?当然不是,当过去几个赛季的绝对主力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都无法上场的时候,当上赛季的主力罗恩-阿泰斯特远赴湖人的时候,火箭怎么可能没有问题。那么,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火箭在新赛季即将面对的一些潜在问题吧。

  潜在问题一:火箭的进攻如何发起

  火箭历来是一支注重防守的球队,在进攻方面,有姚明和麦蒂,其他球员也不用太过于操心。比如肖恩-巴蒂尔这样的防守专家,在进攻上更是懈怠了不少,本来还算有点威胁的三分球,在上个赛季下滑的厉害。但是这次姚明和麦蒂都已经无法上场,火箭还能指望谁去进攻?

  看看现在火箭的阵容,也许阿隆-布鲁克斯是最擅长进攻的人了。但是,如果放任他去得分,会给球队造成怎么样的后果,恐怕还是弊大于利。布鲁克斯一场比赛固然有着拿到20多分,30分的能力,但是这将花费火箭大量的球权和出手权,细细权衡之下,似乎有点得不偿失。不过要是真的没人可以站出来的话,那么布鲁克斯真的就是火箭进攻的最佳选择。接下去的选择可能就是斯科拉了,在上赛季,路易斯-斯科拉展现了相当不错的能力,不管是在得分还是在防守上,斯科拉都成为了火箭的一大亮点。不过斯科拉的问题在于他的身体素质,当联盟中那些运动能力超强的大前锋用身体素质强压斯科拉的时候,他的表现会一落千丈。在季后赛首轮面对开拓者的时候,斯科拉面对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表现起伏不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既然“旧人”中没有什么可以太值得期待的,那么火箭队中的几名新面孔,更值得人们期待。蔡斯-巴丁格,这个小伙子在夏季联赛中展现了极高的投篮命中率和稳定性,虽然说夏季联赛的数据拿来说事确实没有什么说服力,但是巴丁格的能力我们可见一斑。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的话,在缺兵少将的火箭队中,巴丁格下赛季应该能够获得一个轮换阵容的位置。至于最终结果如何,就要看他自己的发挥了。特沃尔-阿里扎,他可以说是火箭在这个夏天最大的收获了。但是,阿里扎的进攻能力远远不如他的防守能力。在科比的翅膀下,进攻尚且不尽如人意,到了火箭要独挑大梁,阿里扎能够有着怎样的发挥?不过阿里扎还年轻,而且也签了一个不短的合同,对他,我们还是要给予足够的耐心。最后要说的就是澳大利亚中锋安德森了,这名白人中锋将加内特和诺维茨基当成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不客气的说,他能够达到任何一名球员80%的水平,那火箭就算是捡到宝贝了。他多样化的进攻能力,是火箭自从签下他之后就一直在说的优点,那么,究竟这名大个子的进攻能力是否能够达到让我们满意的程度,还是只能等待实战的考验。

  潜在问题二:球员的心态

  到现在为止,没有任何一名球员或者官员会承认,火箭下赛季就是冲着乐透区去的。但是看看火箭的阵容和伤病情况,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不争的事实。总经理莫雷当然不想一个赛季就这么荒废掉,这个夏天,在可操作性如此之小的工资空间面前,莫雷竭尽所能,为的就是火箭能够尽可能的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但是,事在人为,莫雷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够做的事情,但是球员的心态却是他无法左右的。

  当两大当家球员在家里床上恢复的时候,要让这支球队的其他球员脑子里不冒出他们的影子是相当困难的。我们从媒体上看到的,可能更多的是对他们的祝福,但是,想想上个赛季麦蒂连续受伤的时候火箭其他球员的态度,也许我们能够想到,NBA中的球员对大牌球星受伤的心理波动了。就算你能够组一支有血有肉的球队,但是,球员的争胜心理也远远不能和人员齐整的时候相比。

  “两名球星受伤,输了也是应该的”,其他球员产生这样的想法,恐怕是莫雷,阿德尔曼都无法控制的。从好的角度来说,这当然能够让球员卸下包袱,在比赛中放手去打。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会让球员在比分胶着的时候失去那份顽强,没有了争胜的心,自然也就不会迎来胜利。要指望不陷入苦战就过关,在整个NBA中,这样的鱼腩球队恐怕还真的很少。上赛季的火箭,憋着一口气冲过了季后赛首轮,这个赛季,火箭还能憋一口气么?

  潜在问题三:球队战绩带来的吸引力大滑坡

  我们现在也许都有着一个不错的幻想,就算火箭下赛季进入乐透区,那么,他们也能够选到一名好的新秀,加上2010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那些大牌球员,姚明也能够伤愈复出,对于火箭来说,下下个赛季将会是一个完美的赛季。

  一个美好的梦想,不是么?可是,其中却有着一个巨大的问题无法解决。到了2010年夏天,在对那些大牌球员的争夺中,所有球队肯定都会开出顶薪,这点毫无疑问,那么,剩下的也就是球队的吸引力了。本来火箭在NBA球员中的口碑不错,但是,如果下个赛季真的一下子滑落到了乐透区,火箭又如何和那些许诺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来比拼吸引力。一样的钱,别人当然会去给自己寻找一个更好的前程。

  如果这种情况真的发生,那么,火箭可能握着麦蒂离开之后的2000多万工资空间,却发现一将难求。姚明到时候伤愈复出,却依然找不到一个得力的帮手。一支没有竞争力,没有斗志的球队,任你有着再多的天赋,最终的结果还是无所作为。如果火箭下赛季真的给别人留下这个印象,那么,2010年的夏天,对于火箭来说仍将会是一段煎熬的日子。

  新赛季的三大问题,都急待解决,姚明受伤,火箭反而更加需要努力的去拼搏。这样,当姚明回来,麦蒂离开的时候,我们才能看到一支有实力去夺取总冠军的球队。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