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九名额归属现端倪 竞争最激烈位置却最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2: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北京时间7月24日至26日,今年美国男篮的微型训练营在拉斯维加斯展开。这看起来更像是一个选拔夏令营,因为来参加的20名球员无一大牌,平均年龄不到22岁,哈里斯和伊戈达拉甚至可以用老将相称了。

  这次训练营的任务有二,一是为明年的土耳其世锦赛挑选3到4名球员,加入科比、詹姆斯梦九名额归属现端倪竞争最激烈位置却最无悬念 、霍华德等人之列;二是这群年轻人将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核心班底。

  青年军个个争先

  不久之前,老K教练刚与美国篮协续约三年,这意味着他将会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届时,基德等老将铁定淡出国家队。因而,经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之后,美国队的换血已被提上日程。

  为此,在这一次训练营中,入选者都是年轻人,无一超过27岁,大部分人职业履历在两年内。拟定入选名单之前,美国男篮主管科朗吉洛就已放出话来,这仅是一次训练营。但是年轻人的热情却超过他们的想象。

  “2006年之前,很多人不情愿为美国队效力,现在这帮孩子让我感觉,国家队是多么有吸引力。”科朗吉洛感叹不已。

  在名单中,杜兰特、格林和伊戈达拉都已是第三次入选。也就是说他们已连续失望了两次,但当科朗吉洛的电话打过去,他们仍毅然飞往拉斯维加斯。“(为国效力)是所有人梦想,我已经接近了,我想迫不及待地完成它。”伊戈达拉说。

  而新入选的梅奥和罗斯更是谦逊如小学生。罗斯说,“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梅奥说,“我甚至愿清扫地板。”而奥登为了能够以更好的状态进入训练营,一天假期也没休息,在季后赛被火箭淘汰后,他直接回到俄亥俄首府哥伦布进行特训,并接受前开拓者铁血大前锋布莱恩·格兰特指点,两个月后,奥登坦言,“我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强悍了许多,我会重新找回信心,而这一切,从这个微型训练营开始。”

  年轻人表达热情的最好方式,就是在训练馆玩命角力。训练营前两天的主要内容是技术训练、分队混战等。但一场对抗打下来,甚至有人抽筋,哈里斯还扭伤了左脚踝。“每个人都想要证明自己,这里不会有表演赛,只有真刀真枪。”年轻的内线拉夫说。

  这个训练营是对记者开放的。现场再挑剔的记者也会承认,这次训练营的对抗,远远超过了全明星周末的新秀赛,很有一些NCAA四强赛的味道。

  名额归属现端倪

  强对抗的最直观证据是第三天的分组对决。由杜兰特和伊戈达拉领衔的蓝队,战胜罗斯和梅奥的白队,最终的比分定格为100比81。

  分组对决结束之后,今年训练营的选拔结果也大抵能看出端倪———尽管老K教练不到明年夏天不会正式公布。目前的美国男篮只空缺三个名额,分别是:一名可以襄助德隆和保罗的第三后卫;一名结合速度、技术、力量和投篮能力的内线;一名可以任意替补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的全能型球员。

  显然,第一个名额将会在哈里斯和罗斯之间产生。在分组对决中,罗斯表现并不出色,只有6分、2次助攻,而失误则高达4次,不过他的控球技术、组织能力还是明显占据上风,哈里斯胜在得分端———很不幸,美国男篮最不缺的就是得分手。

  第二个名额则会在洛佩斯和奥登之间选定。奥登名气更大,但能提供多少实质性的帮助,实在是个疑问。而洛佩斯有着足可以与欧美传统中锋媲美的篮下技术和柔和手感,分组对决中他拿下18分、4个篮板,甚至还进了三分球。

  第三个名额是竞争最激烈的,却也是最没悬念的,已经可以提前送给杜兰特了。对于这个名额,梅奥、伊戈达拉、盖伊、甚至杜兰特的队友格林都是虎视眈眈,但在三天的训练结束后,即便是稳重如老K教练,也不得不透露,“凯文排在(名单)的第一位。”在分组对决中,梅奥和盖伊表现都不差,盖伊拿下全场最高27分,梅奥在第四节连中两个三分,但杜兰特在攻防的两端更加全面,20分、8个篮板就是证据。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梦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