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多姆为何倾向热火:加州税收太高 韦德真情游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4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显然,所有人低估了杰里·巴斯对于金钱的热衷程度;显然,所有人低估了奥多姆对于高品质生活追求的坚定决心。于是,奥多姆距离湖人队越来越远,而他的下一站现在看起来更可能是迈阿密。

  雅虎体育的专栏记者沃乔纳斯基根据几个消息人士的话,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奥多姆已经强烈倾向于和热火队签下合约。“已经非常接近了,但还没有正式完成签约,”一位消息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显然是湖人队球迷并不愿意接受的现实,在上周,奥多姆亲自通过媒体表达对于湖人队的歉意,他和老板巴斯也在拉斯维加斯重新会面并进行新的谈判。洛杉矶当地电台主持人甚至爆料,湖人队愿意给出4年4000万美元的新合同,双方已经达成一致,只差最后的签约。不过从最新的结果来看,这消息并不属实。

  根据了解内幕的人士透露,重新回到谈判桌的巴斯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做出让步,新合同的条件甚至比之前给出的两份合同更为苛刻,这让充满期待的奥多姆极为失望。

  湖人队此前给予的两份合约分别为3年3000万和4年3600万,其中前一份合同为完全保障,而后一份合同的前三年为完全保障,最后一年为部分保障,保障金额大约为300万美元。也就是说两份合同的实质几乎一样,那就是提供给奥多姆300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

  奥多姆上赛季的合约薪金为1410万美元,作为球队夺冠的绝对功臣,奥多姆一直期盼能够像特科格鲁那样获得肯定,能够得到一份平均年薪超过千万的长约,但巴斯并没有让奥多姆称心如意。

  相反,热火队更有诚意,总薪资已经达到6990万美元的热火队很早就提供给了奥多姆一份5年的全额中产阶级条款合约,总价约为3400万美元。同时,热火队还愿意给出一份3加1的合同以供奥多姆参考,其中最后一年是球员选项。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热火给出的合同总价比湖人给出的合同只多出区区四百万美元,但是佛州和加州不同的税收政策也足以影响奥多姆的选择。

  加州是全美税收最重的州之一,州税规定职业运动员个人收入税率高达9.3%,为全美最高。相反,在佛州,州税中并没有职业运动员收入税。因此,同样是一份总额3000多万美元的合同,奥多姆在迈阿密的实际收入要比在洛杉矶多300多万美元。

  更优厚的待遇,更诚恳的态度,也难怪奥多姆会更心仪迈阿密。韦德已经在微博客上向奥多姆发出召唤,“回到这里吧,回到我们开始友谊的地方吧。你能帮助我们,你的终点在这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韦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