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成都倾心传授技艺 最精髓的篮球从他口中道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成都报道 

  从上海到成都,迎接科比的,都是尖叫。    

  有个叫卜兆峰的孩子很幸运,他刚从武汉一中毕业,进了武汉体院,这趟来成都,科比给他的背心签上了大名,送了他一个签名篮球,所有的球迷,眼睛都嫉妒红了。

  这是对他卖力训练的犒赏。成都是科比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科比教完三个孩子三个动作,意犹未尽:“这是最后一站,我要加一点儿特别的东西。现在我要从你们中再挑一名球员,跟我再做一个基本练习。这是对你们意志的考验,你们必须非常强悍,非常能吃苦,才能完成。你们谁来?举手!”

  “唰”,二十多名19岁的球员,把手举得高高的,连看台上,都伸出了许多手臂,最后就剩武汉队的8号小胖子没举手了,他迟疑着,把手举了起来,最后一个。科比盯着他:“好,就是你了,你最后一个举手,我就挑你!”

  卜兆峰从人丛中走出来,走到科比面前。科比对他说:“好,现在你蹲下来,跟着我做,膝盖弯下来,摆好防守姿势,保持这个姿势不动,坚持住。”胖胖的小卜依言蹲下,就像站马步,科比说,好,开始计时,坚持住,两分钟。时间一秒秒地走,科比对大伙儿说:“这是篮球的基本功,你们觉得打篮球,可能就是出场投投篮,得几分,这是很轻松的,但什么能让你成为更优秀的球员?怎么练才能更上一层楼?就是这样的基本功练习!”

  最后15秒,终于捱到了。科比说:现在开始滑步。先向左滑,然后向右滑。一阵子节奏极快的滑步后,小卜的脸上不停地淌汗。科比又把小卜拉到场地一边说:“现在,我要你冲到对面,摸一下边线,再跑回来,再摸这边的边线,来回一共摸17次,我的标准,是在1分钟之内完成。我把这项练习叫做‘17’。”

  这“17”可把小胖子累散架了,前十次还腆着肚子,勉强跑下来,后来近乎走路,跑到13次后,科比上去了,和他一块儿跑,搂着他的肩膀,跑完了最后四趟。小胖子累趴下了,科比抱着他夸他:“干得很好,很好!作为奖励,我给你的背心签名,再送你一个签名篮球。”这真是喜出望外,小卜一边喘气一边笑。

  卜兆峰后来说,他开始没想到自己会被挑中,人太多了,所以他举手最慢,心里也紧张。科比说:“我看他最后一个举手,我想他是认为自己做不到,我就想通过这个机会告诉他,别以为你自己做不到。我希望他明白,如果你认为你自己有一个极限,如果你能推动你自己,超越这个极限,你就会对自己更加了解。不要认为你做不到,你需要对自己说,我能做到!”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