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做客新浪:无姚火箭仍是强队 再打四年将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6日18:44  新浪体育
基德做客新浪:无姚火箭仍是强队再打四年将退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匹克签约球星、达拉斯小牛后卫贾森-基德做客新浪,与新浪网友畅谈自己的职业生涯。

  以下为聊天内容: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了NBA小牛球星基德做客新浪聊天室。你想对中国球迷先问好吗?

  基德:你好,这是我所知道的唯一中国话了。

  主持人:这是你第二次来中国吧?

  基德:对。

  主持人:去年你来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率领美国男篮拿到奥运会金牌,你觉得这两次中国之行有什么不同?

  基德:上次来中国的时候因为有奥运会的比赛任务,没有看到太多的北京风光,这次去了紫禁城,还有其他名胜古迹。第一次来的时候很愉快,因为我们拿到奥运会金牌,这次来中国主要为匹克拍广告,做新球鞋基德二代推广活动。

  主持人:今天下午去了故宫是吗?感觉怎么样?

  基德:故宫太大了。我们看到了很多不同的建筑,有皇帝的寝宫,还有很多祭祀的地方,非常愉快的经历。

  主持人:那里的游客都认识你吗,和你合影了吗?

  基德:没错,大家对我认知度很高,很多人想要和我一起合影。不过保卫工作做得非常好,大家都是在我身边通过,很高兴我没给其他游客的参观带来麻烦。

  主持人:除了北京,还去过中国其他城市吗?

  基德:我们还要去香港、天津。去年我去了上海,也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城市。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期待着明年夏天还能再来这儿。

  主持人:我听说你很喜欢中国的食物对吗?

  基德:非常喜欢。

  主持人: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基德:最喜欢的是米饭,还有很多蔬菜,总而言之,我就是享受中国的一切。

  主持人:接下来看一下网友的问题。你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大家都想知道怎么才能成为像基德这样一个伟大的控球后卫?

  基德: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苦练,理解你的弱点在哪里,你就通过训练,不停地提升你的技术,相信自己,享受篮球的乐趣。这样美妙的事情就会发生。

  主持人:怎么保持良好的状态?

  基德:我不能给你所有的秘密,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规律的生活,不要喝苏打水,不要喝碳性饮料。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自信,相信你自己,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主持人:这个夏天很多球队都通过签约转会,增强了球队实力,比如马刺、骑士,所以你觉得小牛下赛季的前景怎么样?

  基德: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就像马刺、骑士一样,我们也得到了肖恩-马里昂,今天又签下了德鲁-古登。古登是个很有能力的大个子球员,现在我们有两个能得分的大前锋。所以我们对球队现在的阵容感到非常兴奋和期待。

  主持人:小牛下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基德:我们的目标是夺得冠军,我们如果保持健康的话,就有机会夺得冠军。

  主持人:人们都说下赛季西南赛区可能会重新成为小牛和马刺争霸的时代,你怎么看待这个说法?

  基德:西南赛区马刺、黄蜂,都是很强的球队,雷霆也在变强,他们有很多年轻、才华横溢的球员。所以我们都知道下赛季竞争很强,我们会做好准备。

  主持人:你觉得火箭怎么样?

  基德:我为姚明的伤势感到遗憾,我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不过火箭下赛季确实会非常艰难,因为他们同样失去了阿泰斯特,我同样祝他们好运。

  主持人:你觉得姚明的伤势会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吗?

  基德:姚明非常有天赋,我们只能希望他尽快恢复,变得更加强壮,不会再遇到任何伤病。

  主持人:听说他可能因伤缺席下赛季整个赛季?

  基德:这很不幸,姚明是一个很具进取心、求生欲望的球员,不能比赛对他来说会很艰难,不过我相信火箭会渡过难关,他们会找到新的取胜之道。所以火箭现在不能把它排除在强队之外,我相信他们还是有重新崛起的机会。

  主持人:接下来说一下东区,你认为新赛区谁会夺冠?

  基德:骑士和魔术都很强,凯尔特人如果保持健康的话,也是很强的,公牛也不容小视。东区和西区都是竞争非常激烈,每场比赛都会非常难,比赛就会像战争一样。

  主持人:网友想知道,你曾经效力过太阳、小牛、篮网等多支球队,你最喜欢哪支球队的体系?

  基德:我非常喜欢太阳的体系,他们总是打很多的挡拆,在篮网,我们也打得不错,两次进入了总决赛。现在在小牛,小牛是一支重视进攻的球队,我们有很多进攻武器,比如贾森-特里、乔什-霍华德,我只是寻找处于空位的队友,给他们创造得分的机会。

  主持人:大家都很好奇,你和纳什都是联盟最顶级的控球后卫,你跟纳什谁更强呢?

  基德:我只能说我比纳什更老一些。纳什曾经两次拿过MVP,他是最棒的。场上场下都是伟大的人。我们在太阳时期曾经一起效力过,我很享受那段时光,纳什非常难防守,他总是渴望胜利,我非常钦佩他的球技和人品。

  主持人:说说联盟的年轻控卫吧,你认为他们中谁是最好的?

  基德:克里斯-保罗和德隆-威廉姆斯都很厉害,他们都是联盟的未来,我认为德隆和保罗是现在联盟最好的两位年轻控卫,他们上赛季都打得非常好,我们一起赢得2008年奥运会金牌。德隆和保罗非常难防守,因为他们都有自己独到之处。

  主持人:你是三双王,你认为有哪位年轻球员可以接过三双王,打破你的三双记录?

  基德:我希望没有人打破。不过说真的,保罗和威廉姆斯都非常全面,还有拉塞尔-维斯布鲁克,所以我认为他们都有希望接过我的旗帜。德文-哈里斯上赛季打得也非常好,得了很多分,我相信他能在篮网填补我留下的空缺。

  主持人:你知道篮网有名中国球员叫易建联吗?你们都曾经效力过篮网,你对他有什么建议吗?

  基德:最重要的还是要勤奋训练,充分享受篮球的乐趣,展示你的天赋,相信自己,利用一切可能的机会提高自己。

  主持人:湖人还有一名中国球员叫孙悦,他也是控球后卫,你对他有什么建议吗?

  基德:我只能祝他好运,他还很年轻,有很大的潜力,只要继续努力训练,就会有机会成为出色球员。而且他和联盟最伟大的球员科比效力于同一支球队,我相信他还有提升空间。

  主持人:谁是小牛最好玩的球员?

  基德:那可能是贾森-特里,他非常好玩。

  主持人:你能告诉我他的一个笑话吗?

  基德:贾森-特里是非常有活力的球员,他总是很有煽动性,和球迷之间的互动非常棒,他总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乐趣。

  主持人:说说小牛的老板马克—库班吧。他总是在场边咆哮,你认为他是不是有点疯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小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