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做客新浪聊天:姚明堪称伟大 和科比一起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5日11:52  新浪体育
阿泰做客新浪聊天:姚明堪称伟大和科比一起卫冕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北京,匹克签约球星、洛杉矶湖人队罗恩-阿泰斯特做客新浪,与新浪网友畅谈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火箭的日子以及加盟洛杉矶湖人的未来。以下为聊天实录: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新浪嘉宾聊天室的一位贵宾,就是来自洛杉矶湖人队的阿泰斯特。

  阿泰斯特:你好。

  主持人:欢迎来到中国,欢迎来到新浪。

  阿泰斯特:我来中国这一次非常愉快,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我一直想来。我小时候看过布鲁斯·李的电影,非常向往中国。现实中的中国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非常美丽,人们都非常友好,我非常享受这次旅程。我们还没有去过长城,但是我很期待,现在我的行程很紧,但是我希望在这个行程结束之后可以去长城游玩。

  主持人:那你去过紫禁城、故宫吗?你有计划去哪些地方吗?

  阿泰斯特:我知道紫禁城是中国皇帝的寝宫,我很期待去那儿看一下。我还想去上海,还要去香港,这些行程都会非常有趣。我是纽约长大的孩子,我从小听说最有名的中国城市是香港和北京,我非常享受这次中国的旅程。

  主持人:你知道“你好”在中文的意思是什么呢?

  阿泰斯特:“你好”就是中国人打招呼的方式。我还知道另一个中国词“谢谢”,在英文中就是Thank you的意思。谢谢你教我用中文怎么说“谢谢”。

  主持人: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北京给你什么样的感受?

  阿泰斯特:北京非常大,我原以为纽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但是北京看起来比纽约还要大。这里有非常非常多的人,人山人海,我喜欢旅游,结识不同的人,所以我在这里非常享受。

  主持人:你在街上有人认出你吗?

  阿泰斯特:这里的球迷对我们整个匹克群星的来访非常期待,包括基德、穆托姆博和达内尔·杰克逊,大家都对我们有很高的认知度。昨天晚上我们举行了一个小的Party,大家都很开心,我非常享受这次来北京的旅程。

  主持人:接下来我问一些关于湖人的问题。你之前效力火箭,现在转会到湖人。去年西区半决赛的时候,火箭跟湖人打比赛,你跟科比几乎发生冲突,所以我们很好奇你跟科比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科比是不是真的发了短信邀请你加盟湖人?

  阿泰斯特:昨天在训练营的时候我也跟小球员说,比赛的时候你可以竞争很激烈,但是比赛之后完全可以成为朋友。我跟科比是这样,比赛中我们是竞争对手,但是赛后我们可以一笑泯恩仇,不过老实说我跟科比还不算是朋友关系。

  主持人:你跟科比昨天是对手,今天却成为了队友,你怎么看这个关系?

  阿泰斯特:篮球是一个竞争很激烈的项目,在比赛中你会有怨恨,会有彼此强烈的竞争关系,但是赛后会把所有敌对的情绪抛去,可以是朋友,可以是相互欣赏的球友。

  主持人:你怎么看科比?

  阿泰斯特:我一直都相信我是联盟队非常出色的球员,但是我现在和科比在一个队,我觉得科比确实非常伟大,他是未来“名人堂”的成员,是历史上前十排名的成员,所以我会追随他的脚步,为湖人出一份力。

  主持人:你想为湖人夺几个冠军?

  阿泰斯特:你必须要专注于胜利,首先你要拿第一个,然后才能从这里开始去夺得更多的冠军。阿里扎转会到火箭,而我加入了湖人,我首先要能填补他留下的这个空缺,完美地融入球队。

  主持人:你认为湖人能建立一个新的王朝吗?

  阿泰斯特:我认为确实可以。骑士、魔术新赛季现在都很强,但是我们湖人拥有科比,拥有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阿泰斯特,所以我认为我们建立一个新的王朝的机会很大。

  主持人:下个赛季夺冠最热门的是哪支球队?

  阿泰斯特:马刺会非常难对付,很多人忘记了马刺,他们有一支很好的球队,和他们作战是非常困难的。还有凯尔特人和骑士,这些都是非常强的球队。但是NBA是一个很难预料的联盟,很有可能新赛季就是最烂的球队,摇身一变变成了冠军,这里是奇迹发生的地方。

  主持人:你离开火箭,你认为火箭新赛季还能成为争夺冠军的球队吗?

  阿泰斯特:火箭会非常困难,没有姚明,没有阿泰,他们新赛季要想争冠会非常难。不过他们有非常好的侧翼球员巴蒂尔和麦蒂,还有韦弗可能也会归队,他们也有可能还保持在冠军竞争者的行列。

  主持人:你去湖人之后和麦蒂通过电话吗?

  阿泰斯特:我和麦蒂通过电话,谈到他的伤病,但是今年我基本上没怎么见过他,因为他伤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对他来说,幸运的是他现在健康了,希望他现在能够打出一个好的赛季。

  主持人:麦蒂什么时候复出?

  阿泰斯特:我觉得他会11月份应该就能复出,他是一个伟大的球员,大家都把他和迈克尔·乔丹、科比相提并论,但是伤病毁了麦蒂,希望他能克服伤病。

  主持人:你认为麦蒂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吗?

  阿泰斯特: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相信他最终会成为大家都知道的那个麦蒂。

  主持人:你希望奥多姆重新和湖人续约吗?

  阿泰斯特:我非常希望,奥多姆是我的兄弟,他是我加盟湖人的重要原因之一。去年湖人夺冠他就是很重要的一块拼图,我不希望湖人失去像他这样出色的球员。

  主持人:奥多姆的续约最新的进展你有了解吗?

  阿泰斯特:那是奥多姆和湖人之间的事情,我只能给他最好的祝福。

  主持人:如果湖人失去了奥多姆,他们的夺冠征程会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阿泰斯特:如果失去了奥多姆,确实会给我们非常坏的影响。但是现在我们有阿泰,我确实对自己非常有自信,不过我们还是想留住奥多姆,这是我们球队现在最主要的目标。

  主持人:你知道湖人有一个中国球员叫孙悦吗?

  阿泰斯特:我知道,孙悦(中文)。这就是篮球伟大的地方,即使孙悦没怎么打球,他只是在场面为队友庆祝,但是他夺得了冠军,加盟湖人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为他感到高兴,我也需要一枚戒指,我其实很羡慕他。

  主持人:你对孙悦有什么建议吗?

  阿泰斯特:我知道孙悦是一个高大的控卫,他必须非常努力地训练,他必须要有这种进取心,挖潜出自己最大的潜力,这样他才能成为一个出色的球员。你看科比怎么做的,他是怎么训练的,如果孙悦像科比这样训练,他的前途应该不会有问题。

  主持人:姚明最近进行了成功的脚部手术,你怎么看待这次伤病对他职业生涯的影响?

  阿泰斯特:我认为姚明会没事,姚明承载了太多场外的责任,他是一个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但他还要去做很多场外的事情,我希望他尽快重返球场,继续自己伟大的职业生涯,他是一个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主持人:姚明可能会伤情缺席整个新赛季,这对火箭来说会不会非常艰难?

  阿泰斯特:姚明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火箭失去了姚明,所以比赛肯定会非常困难。

  主持人:你怎么看阿里扎加盟火箭的前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