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已遭遇数次“手术成功” 刘翔前车之鉴需提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克兰顿和火箭官方均宣布,姚明的手术又一次成功了。但翻开小巨人手术史发现,虽然均宣布手术成功,但许多情况下,在接下来的赛季中却屡有伤病发生而停战。一定程度上说,姚明的几次手术并不成功。

  2002年登陆NBA后,姚明在前3个赛季的比赛中是健康的,总共只缺席了两场比赛。但从2005年夏天进行了左脚踝骨刺拔除手术后,接下来的几年,伤病就像恶魔一样缠上了小巨人。

  2005年12月19日姚明进行了大脚趾趾甲摘除手术,仅过了3天后的12月22日,又对大脚趾进行了二次手术。这两次手术火箭均宣布成功,但2006年4月,在与爵士队的比赛中姚明左脚受伤,最后被确诊为左脚跖骨骨裂,不得不进行了手术。医生在姚明的左脚内植入了一根钢钉,姚明也因此缺席了赛季剩余比赛。

  仅过了不到8个月,2006年圣诞节前夜与快艇队比赛中,姚明腿部与蒂姆·托马斯相撞,导致胫骨骨裂,于12月24日进行了左腿胫骨骨裂手术,并缺席了32场比赛。

  “我都被手术弄怕了,一听到受伤心里便咯噔一下,怎么又受伤了?”姚明当时有些心惊地说。

  接下来的不到两年时间里,姚明没有受到大的伤病困扰,但到了2008年2月,小巨人遭受了职业生涯一次较严重的伤病打击——姚明左脚应力性骨折,不得不于3月初在赫尔曼医院进行了手术,修复了遭遇应力性骨折的左脚,同时清除了脚部残存的骨刺。

  当时,克兰顿信誓旦旦地宣称,姚明手术非常成功,他的脚较长时间内不会再出现问题。

  但是,时间仅过了一年,姚明便左脚再次受伤,并缺席了与湖人的西部半决赛后半阶段的比赛。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姚明刚受伤时,克兰顿称并不需要手术,休养8-12周即可。但过了两个月后,克兰顿在复诊时却发现自己出现了误诊,姚明的脚伤不但没好,反而加重了,从而错过了最佳手术时间。

  由姚明想起了刘翔,中国“飞人”也是克兰顿主刀手术的,手术后第一时间他也是宣布手术成功。但令人遗憾的是,刘翔至今还没有回到赛场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