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术成功仅是医学表述 姚明状态能否恢复仍属未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27  东方体育日报

    从医学角度讲,手术成功即意味着成功,医生只要把病人的伤病治好了,就意味着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但是,具体到运动员身上,手术成功仅成功了一半,如果手术后不能恢复到以前的运动状态,手术成功对一位运动员来说,意义并不是很大。

    翻开NBA大个子伤病手术史,可以发现,既有手术成功+状态恢复上佳这种双赢的先例,像骑士中锋伊尔戈斯卡斯,2001年做过和姚明同样的手术。大Z手术后的8年,他的舟骨没有出过任何问题,并成为骑士首发中锋,平均每个赛季打高达74.5场比赛,场均上场28.9分钟。

    但多数大个子接受比较重大的手术后,没有恢复到以前的状态,导致自己水平下降,像“大本钟”华莱士、“大鲨鱼”奥尼尔都出现过这种情况。

    《看台消息报》专家斯科特·巴尔宾,对NBA球员伤病后的状态研究颇深,“我见到许多球员手术后的状态不稳,这绝非个别现象。”巴尔宾说,“沃顿、伯德等人就备受过这种煎熬。”

    巴尔宾甚至抛出了姚明伤病规律说。“近几年姚明的受伤似乎成了规律和习惯,过去几个赛季,他每年因伤缺席的比赛都很多,也做了许多手术。”巴尔宾说,“如果连上场时间都不能保证,他的数据怎么会好,自然会呈现下滑趋势。”

    巴尔宾甚至还找出了几位可能会伤的大个子,恐怕会步姚明后尘,“不久的将来,你也许会看到安德鲁·博格特、安德烈·彼德林斯、艾尔·霍福德,他们也会出现和姚明类似的情况,这是因为大个子球员受伤的几率比小个子高很多,当受伤成为习惯时,他们的状态肯定就会下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