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看低火箭夏季交易操作 姚明受伤打乱莫雷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在今天由ESPN的专栏记者里克-布彻的专栏文章中,火箭队被认为是今夏球队转会操作中让人失望的球队之一。在里克-布彻的这个排名中,火箭队只位列总第25位,显然在这位名记看来,火箭队的操作有些脱节,首先让我们来看布彻是怎么评价火箭队今夏的操作的。

  “作为一名火箭队的球迷,现在真的是一个艰难时刻,姚明看起来会错过下赛季的全部比赛,而麦蒂也在康复期之中,但是你必须做好这位曾经的得分王永远不会回到健康状况中的打算。至于阿泰斯特,这位上赛季季后赛和科比一对一的悍将,奉行了另一个策略,‘如果不能击败对手,那就加入他们。’

  其实,火箭队放弃阿泰斯特是一个不错的决定,这是一个难以掌控的家伙。火箭队用阿里扎取代了阿泰斯特,后者在天赋上或许不如阿泰斯特,但是阿里扎更年轻,而且最近的一个赛季刚刚大爆发。同时,火箭队还获得了大卫-安德森,一个有经验的大个子球员,此前效力于欧洲联赛,在NBA中,他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还是未知数。

  总体来看,火箭队下赛季在西部的排名会一落千丈。尽管引入阿里扎从长期来看是一个不错的交易,但是失去姚明以及麦蒂的不确定性让球队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

  火箭队今年夏天的操作难以博得媒体喝彩,这和球队本身就没有太多动作有关。迄今为止,火箭队唯一的两笔签约就是从引进了阿里扎和大卫-安德森,而同时阿泰斯特和穆托姆博则已经离开球队。

  无论是和过去两年火箭队夏天的引援(2007年的斯科拉、兰德里以及布鲁克斯,2008年的阿泰斯特),亦或者是和今年夏天其他球队的引援动作相比,火箭队这两名球员无论在名气、实力还是签约金额来看,都难以引起媒体的兴趣。作为一支已经破除季后赛首轮魔咒,而且在和冠军湖人队的比赛中展示出来了极强的竞争力的球队,外界媒体自然期待火箭队能够有更强势的动作来进入第一集团,来竞争总冠军。可现在放走了球队的主要功臣之一的阿泰斯特,引入的球员和其他球队相比又不在同一个层次上,这自然评分变低。

  当然,布彻也承认,火箭队的操作不成功有客观因素。首先就是姚明的受伤让球队的前进方向变得模糊,这影响了莫雷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操作。原本今年夏天火箭队也打算像其他球队一样进行抢人,但是姚明的受伤打乱了火箭队的所有部署。

  影响莫雷操作的另一个因素就是火箭队今年没有首轮选秀权,好不容易花八百万美元,也只是换来了3个二轮选秀权以及一个曾经的二轮秀。这些球员的天赋和能力显然难以和首轮新秀相比,火箭队也还没有和这些球员签约。

  对于火箭队而言,在目前的情况下盲目的进行交易并不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媒体当然需要大宗的交易来提高关注度,来刺激球迷的热情,但是作为一个总经理,莫雷需要保持冷静。

  因此,尽管在这个排名上火箭队是输家,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火箭队和莫雷的转会工作几句是失败的。待到姚明伤愈复出,待到明年夏天,火箭队或许又是媒体的头条了。

  (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