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宣布姚明手术成功 康复漫长缺席新赛季几成定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8:20  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7月22日凌晨,火箭官方正式发出通告,中国球员、火箭中锋姚明此前刚刚接受了手术,主刀医生宣布,姚明的手术已经取得了成功。

  此次为姚明主刀的仍然是前几次姚明手术的主刀医生:火箭队医克兰顿,帮助克兰顿对姚明实施手术的是休斯顿市Memorial Hermann运动医学所的比尔·麦克加尔维医生。在手术过程当中,克兰顿对姚明的舟骨部位进行了骨头嫁接,另外还改变了姚明的足部结构,削平姚明的足弓,目的是为了减轻姚明体重和运动过程当中脚部所受的冲击力。

  姚明预计将会留院观察几天时间,然后再出院回家开始漫长的康复过程。目前关于姚明何时能够接受训练和复出还没有时间表,预计姚明到2010年的NBA球队训练营时有望复出。

  “一切都按照计划实施,我们不仅仅固定了此前骨裂位置的骨头,而且还对姚明的部分脚部骨头进行了重新排列,主要是为了提升姚明脚部承受冲击力的能力。”克兰顿医生说道,“姚明在接受手术过程当中状况很好,也很配合医生的手术。在接受完这些手术之后,姚明目前正在休息。后面会用一些器械对其接受过手术的脚部进行固定,然后姚明至少要在未来6至8周时间里使用拐杖辅助行动。”

  【新闻链接】

  六次手术让巨人伤痕累累

  从加盟NBA到现在,因为伤病,姚明此前已经进行了六次手术,以下是六次手术的全部回顾:

  2005年6月16日,由于左脚踝受伤,在旧金山市郊的弗雷蒙德康复中心,姚明生平第一次被推上手术台,接受左脚踝的骨刺去除手术。

  2005年12月19日,姚明的右脚大脚趾发炎,最终由火箭队队医克兰顿对其进行了手术,并利用抗生素进行辅助治疗。

  2005年12月,在上一次手术后三天,姚明再次接受了针对大脚趾的二次手术。

  2006年4月11日,姚明在和爵士队的比赛中拼抢篮板时受伤离场,赛后诊断出是左脚第五根跖骨骨裂。手术后在姚明受伤的左脚植入一颗钢钉以帮助骨头复原。

  2006年12月24日,姚明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左腿被蒂姆·托马斯撞成胫骨骨裂,最终这次伤势让姚明休战32场。

  2008年2月27日,姚明因为左脚遭遇应力性骨折缺席了赛季剩余的比赛,3月4日,姚明在休斯顿赫曼纪念医院德州医疗中心成功进行了手术,修复了自己遭遇应力性骨折的左脚,同时清除了脚部的骨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