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扎并非火箭救世主 澳洲中锋实力仍需比赛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休赛期已经有了大概一个月了。在这期间,选秀大会,自由球员签约,各种交易,外加姚明的伤病情况,都成为了火箭球迷关注的焦点。由于下赛季极有可能缺少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而且姚明也肯定缺阵,火箭剩下的工资空间实在已经少的可怜。那么,在下赛季,火箭的几名新球员究竟要发挥怎么样的作用呢?让我们来看看火箭官网的专家弗雷德曼是怎么说的吧。

  首先弗雷德曼谈到了阿里扎,在姚明、麦蒂受伤和阿泰斯特离开之后,刚刚签下的阿里扎,已经承载了越来越多人的希望。弗雷德曼表示:“我最近收到了不少人关于阿里扎问题的询问,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大家的心情。我觉得,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阿里扎一直在和科比在一起比赛,他肯定是受到了很大的锻炼。但是我觉得,不少人谈到阿里扎的时候,都忽略了一个关键的问题。火箭签下阿里扎,并不是要让他成为球队的一个救世主,没有人指望阿里扎能够成为下赛季火箭的主力得分手,并场均砍下25分什么的。我们希望阿里扎带来的是他出色的防守能力,给球队添加的运动能力,三分球的能力,这些都是火箭过去缺少的东西。”

  “当然,我们不要忽略,阿里扎才仅仅24岁,他依然有着很大的成长空间。如果里克-阿德尔曼认为,他能够将阿里扎大部分的能力融入到自己的进攻体系中,那么,我相信阿里扎能够有着很出色的发挥。是的,我们现在都生活在一个急功近利的年代,这让我们都失去了耐心,并希望马上就看到所有事情带来的效果。我也知道,阿里扎背上的包袱可能会因为姚明和麦蒂变得很重。但是,我们依然不能忘记两个关键。”

  “第一,现在还仅仅是7月22日,距离下赛季的开始还有3个月之久,也就是说,我们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签约或者交易。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自己都表示,火箭还会进行更多的交易,并会积极的参与到对自由球员的签约和交易中去。第二,有时候,最好的交易是你没有去执行的那个。一名总经理的主要任务是要对现在和未来有一个总体把握。对于莫雷来说,也许未来对于他更加重要。签下阿里扎是一个扎实的脚步,而大卫-安德森的签约则是另外一个坚实的脚步,而我想,这并不是最后一个。”

  OK,谈到了安德森,还记得对他的评论么?“有着相当出色的进攻能力”。但是,就仅仅这样么?他的防守如何?到底能够在篮下多大程度上起到代替姚明的作用。现在有不少火箭球迷,都对安德森在火箭的前景表示了怀疑。

  对此弗雷德曼表示:“对于安德森的评价,谁能一开始就下定论。也许我们只需要记住他有着相当出色的进攻能力就可以了。现在赛季还没开始,一切都仅仅是猜测而已。我知道,安德森来自另外一个大洲,这也让不少球迷对他不够了解,对他有着一种陌生感。因此,对于安德森的这次签约,有所怀疑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了。但是,火箭签下这名澳大利亚中锋,绝对是相当重要的一个选择,因为,他就将是火箭下赛季的主力中锋。”

  “但是,我觉得这并不表示安德森就一定是一名合格的,具有很强能力的中锋,虽然外界的评价很高,但是我们依然要看看他在面对NBA级别对手的时候所发挥出来的能力。如果他真的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出色的球员,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惊讶的,我觉得,达里尔-莫雷一直以来就是一名出色的球探,他对于球员的判断和自信,在我们过去的很多事情上,早就已经得到了证明。”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里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