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岁天王无愧当世斯托克顿 十年最保值之人就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4:11  新浪体育
35岁天王无愧当世斯托克顿十年最保值之人就是他

纳什跟太阳续约两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在经历了多番考虑之下,35岁的史蒂夫-纳什终于决定将在太阳继续战斗下去。今天纳什的经纪人达夫在接受菲尼克斯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纳什跟太阳续约两年。

  根据达夫透露给记者的消息,纳什准备将自己原有的合同延长两年,总价为2200万美元。按照原先签订的合同,今年夏天,太阳就有权让纳什成为自由身,后者下赛季的薪水将达到1313万美元,而且全部都是保障合同。根据新合同,纳什将为太阳效力到2010-11赛季,后两个赛季的薪水为不完全保障合同,金额分别是1035万美元以及1165万美元,其中每年都有300万美元延期薪水,将到合同彻底结束之后才能得以交付。

  达夫表示,纳什之所以愿意继续留在太阳,一方面是球队诚意打动了他,另一方面,纳什也的确从球队身上看到了重回巅峰的潜力。本赛季,奥尼尔虽然离开了太阳,但球队却补充了钱宁-弗莱和克拉克(今年14新秀)等颇具潜质的新星,前不久球队还和纳什最好的朋友希尔完成了续约,小斯也很有可能继续留下效力。不经意间,太阳正在完成新老交替工作,就算实力不如从前,但未来发展形势却一片大好。这一切,纳什都看在了眼里。

  此时,太阳需要纳什这样的老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当然纳什也知道,自己能在这里继续驰骋沙场。上赛季,纳什场均贡献15.7分和9.7个助攻,助攻次数5个赛季以来首次跌破10次,但太阳丝毫不会在意这些。要知道,2004年夏天,30岁的纳什从小牛转入太阳,签下的5年合同总价也不过6500万美元,平均一年1300万美元。现在两年2200万美元,平均一年1100万美元,实在算不上什么“跌价”。看看和纳什同为昔日顶级控卫的基德,他今年夏天和小牛完全续约,3年合同只有2500万美元,年薪平均不足900万美元。

  如果这样比还不够,那就看看同为1996年新秀控卫艾弗森和马布里的境况吧。艾弗森是1996年的状元,如今最好的去处就是加盟快艇,不过年薪只有585万美元的中产。马布里是当年的四号秀,现在更是无人问津,只能考虑去海外发展。相比之下,纳什贵为当年15号新秀,现在的待遇已经是相当不错了。纳什现在这份延长合同,甚至和当年斯托克顿续约爵士接受的条件一模一样,而当年的斯托克顿绝对算得上是NBA史上最保值的控卫之一,当年签约爵士,已是37岁高龄。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斯托克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