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前景堪忧专家亦倒戈 进季后赛已是下赛季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随着姚明确定将缺席整个赛季,火箭的未来前景也变得不再被人看好。甚至就连以往坚决站在他们一边的ESPN专家霍林格,这次也认为火箭的成绩肯定会有所退步,甚至只能取得30场左右的胜利。

  在过去两个赛季之前,ESPN都曾召集一批专家对于球队前景进行预测,结果霍林格总是成为其中最看好火箭的那一个。比如在2007-08赛季前,他认为火箭将以61胜的成绩登上西部榜首,并且成为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接下来在2008-09赛季之前,他又预测火箭能够取得56胜,以西部第三的名次结束常规赛。

  然而在这两个赛季的常规赛中,火箭的实际战绩都低于霍林格当初的预期。或许是“恨铁不成钢”的缘故,从今年开始,霍林格对于火箭的看好程度有所下降。比如在对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进行预测时,他就认为火箭会以2比4不敌开拓者,可结果却恰恰相反,那也成为霍林格在第一轮唯一预测失误的系列赛。

  上周四,ESPN在网站上安排霍林格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在一个多小时的交流过程中,霍林格回答了有关NBA的许多问题。当一位网友询问他对于火箭前景的看法时,霍林格马上做出了回答:“对于休斯敦来说,这会成为一个多余的赛季。他们今年夏天在4个第二轮选秀权上花掉了800万美元(在选秀大会上使用了其中的3个,另外还换来了大卫·安德森),但如果姚明缺席的话,我认为球队的成绩上限会是45胜37负和西部第6。事实上,更大可能是他们在下赛季取得30胜左右的成绩。”

  霍林格的观点,显然参考了火箭在2005-06赛季的表现。当时在姚明和麦蒂轮番缺阵的情况下,火箭在常规赛中仅仅取得了34胜,并且无缘之后的季后赛。有趣的是,就在该赛季之前,霍林格倒是曾为火箭高唱赞歌,一方面将刚加盟的斯威夫特称为“适合火箭需要的那个完美人选”,另一方面表示姚麦组合是西部威力最强大的二人组。因此当这张“乌鸦嘴”转而唱衰火箭时,或许休斯敦球迷也不会把他太当回事。

  在ESPN所邀请的专家之中,不少人都曾有过效力NBA的经历,但霍林格却是一个例外。1996年,当时年仅25岁的霍林格创建了篮球网站Alleyoop.com,并且推出了一套独特的攻防数据体系,引起了无数球迷的关注。在那之后,霍林格在2002年成为《体育画报》的篮球编辑。接下来在2005年,他又跳槽到了ESPN,不仅在平时从事体育评论工作,并且将自己所创立的“球员效率排行榜”在ESPN网站上公布。比如在上赛季的该项排行榜上,詹姆斯火箭前景堪忧专家亦倒戈进季后赛已是下赛季极限 以场均31.76的数据占据首位,姚明则以22.74排在所有NBA球员中的第12位。

  在上赛季季后赛开始之前,霍林格已经根据他的运算系统,对于接下来的胜负走向进行了全面预测。从结果来看,他在全部15个系列赛中预测对了其中的12个,准确率高达80%。

  在本次球迷互动的过程中,火箭并非是唯一遭到霍林格贬低的球队。刚刚送走了奥尼尔的太阳,同样没能获得乐观预期:“如果小斯能够摆脱眼疾困扰,估计他们能取得40胜左右。如果恢复情况不理想,那么太阳会经历一个痛苦的赛季。”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