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城球迷痛苦中为明天祈祷 力挺姚明期待莫雷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2:3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林奇 休斯敦报道

  从2008-09赛季结束以来,休斯敦一直被高气压云团覆盖,每天都是艳阳高照,一丝乌云都没有。到了6月下旬的时候,更是连续几天破了历史的高温纪录。而同时总决赛落幕后的NBA联盟中却是风起云涌,几支季后赛强队接连不断的重磅交易让休城的球迷们本来就在炎热炙烤下的心情更加滚烫,人人心中按捺不住的问题都是,深思熟虑的火箭总经理莫雷会在什么时候出手,如何出手,一出手会不会天地大动,让已经经历了一个振奋人心的赛季和一个几乎可以载入史册的季后赛的火箭球迷们可以期待一个更加荣耀辉煌的赛季。

  流言纷纷,似乎许多强人高手都和火箭挂上了钩,为了将来更强的阵容,不要说上赛季已经遭人非议的原球队支柱之一——麦克格雷迪,甚至在整个2008-09赛季立下汗马功劳的布鲁克斯、巴蒂尔等人的名字都开始出现在各类转会流言中。一时间在下赛季阵容中唯一岿然不动,铁板钉钉的,只有球队目前的唯一领袖——姚明。

  可是就在6月的最后一个周一,选秀结束后三天,自由人市场开启前不到两天,噩耗传来……而且偏偏就是关于原以为此时此刻些微脚伤早应该痊愈的姚明。

  噩耗的具体内容无需赘述,短短几天内各大媒体的密集报道相信让所有关心NBA的球迷们都知道了一块叫做舟骨的东西,还有一些诸如“发丝状骨裂”的术语,当然还有它们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姚明缺席下赛季甚至退役。就在这一天的黄昏,休斯敦下了一场暴雨,肆虐了几个小时的雷暴雨很快就消散了,可是没有驱散一丝夏日的暑气,反而在以往虽然炎热却还干爽的天气中狠狠地添上了无尽的郁闷。

  休斯敦的郁闷,也是喜爱姚明的中国球迷的郁闷。本来大家都在期盼在莫雷妙手操作之下,四个月之后火箭的一飞冲天,可是这个消息无情地拆掉了火箭最大的一个推进器。前途,顿时晦暗不明。

  亲历了起起落落的常规赛,12年来首次杀入第二轮的季后赛,还有以铁血之姿态和最终总冠军湖人难分难解地七场大战,我对这支似乎总被噩运诅咒,却总能找到自己的方式顽强挺住的火箭队有一种莫名的敬意,或许他们的淡定是被现实的无奈所逼,又或许残酷的现实激起了每个人的血性。可是在这个炎炎夏日,如此噩耗传来,这个城市又会如何面对?

  姚明决定将在本周进行手术,阿泰已转投洛杉矶,Tmac复出的时间依旧不确定,去年此时盛传的三巨头的胜景还没有出现就已经烟消云散,该惋惜,还是遗憾?

  记者和几个当地球迷朋友聚会归来,他们对下赛季有自己的期待:“第一,姚明还是很可能会恢复的嘛;第二,即使姚明一整个赛季不能打,莫雷搞不好会在暑假末期带来惊喜呢;再则,就算姚明不能打,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强人加入,我们不是还有斯科拉、巴蒂尔、布鲁克斯等人吗?上赛季他们和总冠军打成二胜二负,不见得怕了谁呢……”

  是啊,就算一切都不如人意,火箭还是剩下一帮亡命之徒,又有什么好畏惧的。面对最差的结果,希望最好的将来,也许就是现在大部分休斯敦球迷的想法。

  哈兰·曼宁,我的同事,一个土生土长的休斯敦黑人青年,27岁,从小痴迷各类体育赛事,对火箭队在奥拉朱旺领军下的两次总冠军的荣耀推崇备至。上个赛季季后赛也是一场不落地到现场加油助威,每每谈到新赛季的火箭队总是充满了希望。  

  “你觉得姚明下赛季还能回来吗?”他耸耸肩,“也不一定啊,媒体有时候会夸大一些报道来吸引注意,无可厚非,毕竟伤情只有球员本人和队医才清楚,好好治吧,治好了回来好好打。”

  “那么你觉得这个时候姚受伤的消息会带来什么影响?”“我可说不准,这是莫雷该伤脑筋的事情,不过姚还年轻,今年多大来着?28?”我提醒了他一下,姚明在下赛季开始前就要29岁了。不过哈兰似乎并不在意,“姚以前也受过伤,每次都很好地恢复了啊。火箭可不能少了他,Tmac这个家伙不大牢靠,姚可是每年都兢兢业业……”

  “那么你觉得火箭队在姚明频频受伤的情况下是否还应该和他续长约?”想起这两天看到媒体有报道说休斯敦球迷觉得应该交易掉姚明了之类,于是我想听听这个没有任何中国情结的火箭球迷的看法。

  “交易?哦,不不不。要交易也先交易Tmac啊,当然火箭要彻底重建的话就不好说了,怎么你也认为我们应该在明年夏天去抢詹姆斯休城球迷痛苦中为明天祈祷力挺姚明期待莫雷惊喜 、韦德之类?不过就算抢詹姆斯他们,弄掉Tmac的合约也很有希望,留下姚明,加个新来的明星,哇,总冠军在望啊……”哈兰兴致高昂,随口开始分析起最近风传的各类交易流言,不过他也表示了对莫雷的同情,“忽然想想莫雷现在很难做啊,肯定一头大汗。”

  自从季后赛结束之后,休斯敦当地一些球迷绝大多数都非常相信莫雷的眼光和操作。大部分球迷评论都觉得莫雷年纪不大却老谋深算,每一步举动都有深意,加上这次选秀和去年非常雷同地再次挑选了两个应该颇有潜力的第二轮新秀,大家都对夏季联赛后的后续交易充满了期待。不过姚明受伤的这个事实对莫雷的判断和操作是否有或有多大的影响,也是现在休斯敦球迷们讨论的热门话题。

  看我若有所思的样子,哈兰忽然也沉默了一会儿,说:“哥们,姚会没事的,这哥们儿铁着呢。我是觉得这次他不会有事的,下个赛季依然是条汉子。不过就算他真的不能打了,咱火箭也不会垮的,最多隐忍一年嘛,然后弄个好新秀,当年马刺不就是耍了这么一手,后来牛了很多年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