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奥多姆冷战殃及阿泰 卫冕冠军丢了西瓜捡芝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6:02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阿泰到来,奥多姆的位置变得尴尬,在队中可能继续要担当第六人的角色,这对于奥多姆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毕竟他拥有的才华放在其他球队可以稳坐首发,而且拿过总冠军后,身价也飙升。

  就在湖人老板巴斯宣布撤出与奥多姆的谈判后,湖人球迷反应强烈,他们认为此举对于湖人下赛季前景是个重大打击,甚至还牵扯到了刚被交易来的阿泰斯特。湖人球迷的一个共同观点是:如果没有阿泰,奥多姆会走吗?而如果奥多姆真走了,就只多了一个阿泰的湖人仍有希望夺冠吗?

  奥多姆的重要性?或许没有人能够比湖人球员、尤其是科比·布莱恩特更了解了。就在昨天第一时间传出湖人和奥多姆谈崩的消息后,科比立刻打电话给奥多姆,告诉他自己是多么渴望他重新回到湖人。显然在湖人核心看来,多一个阿泰固然是好事,但少了一个奥多姆,那就是得不偿失。

  除了科比,老板巴斯的女儿、湖人执行副总裁珍妮·巴斯也表示了对奥多姆的挽留,她也在第一时间和奥多姆通了电话,转达了她的男友、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对于奥多姆的喜爱,并表示杰克逊无法想象失去拉马尔的湖人会是什么样子。

  科比和珍妮·巴斯无疑都是对老巴斯极具影响力的人,他俩竭力挽留奥多姆或许能够让湖人老板回心转意。

  上赛季,奥多姆依然接受板凳球员的角色,且无论拜纳姆是否缺席,他都保持稳定发挥;相比之下刚刚转投湖人的阿泰斯特是个性格火暴的球员,但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他是跟奥多姆一起长大的“发小”,两人至今仍保持亲密友谊。如果杰克逊和科比想让阿泰乖乖打球,那么最好能让奥多姆留在队中。

  然而正因为阿泰的到来,湖人的薪金空间被迫压缩,而在经济危机降临之际,湖人也被迫节约开支,可万万没有想到,恰是奥多姆在这个时候给了他们背后一刀。

  其实除了钱,奥多姆还考虑到在球队的生存空间。随着西部众多球队的补充,如小牛的豪华阵容、马刺的杰弗森到来,都对湖人的霸主地位提出挑战。原本阿泰的加盟让湖人增强了卫冕的底气,但正因为阿泰到来,奥多姆的位置变得尴尬,在队中可能继续要担当第六人的角色,这对于奥多姆来说是难以接受的,毕竟他拥有的才华放在其他球队可以稳坐首发,而且拿过总冠军后,身价也飙升。因此,他需要给湖人压力,薪金和首发位置两方面都要施压。

  对于湖人来说,如果和奥多姆谈判就此流产,即便拥有了阿泰斯特,那么他们很可能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