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纳什:太阳需要更好的大个子 如能续约会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4:20  NBA时空

  史蒂夫·纳什STEVE NASH

  现在的史蒂夫·纳什似乎比赛季期间

  还要忙碌奔波,在别人为得到大合同不停折腾

  或是帮品牌公司走秀时,

  他更喜欢干点儿自己喜欢的事。

  去欧冠现场当球迷、客串记者、和老爸拼网球、做客脱口秀……

  他似乎在告诉人们,在他的生命中,除了篮球,

  还有很多精彩的事情。

  Q:好吧,我不得不从这个你可能并不喜欢的话题开始,现在人人都在谈论着有关太阳队和你续约的事情,科尔曾表示你是球队的“非卖品”,你会留下来吗?

  A:如果能够和太阳队续约,我想我一定会很兴奋,但是我认为球队需要增加一些擅长防守的球员,如果能够得到一个运动能力强而且充满能量的大个子,禁区保护相对而言就会轻松很多,我想我会对这支球队更加期待。

  Q:我知道上个赛季对你来说有些糟糕,你认为主要的困难是什么?

  A:的确,这是让人失望的一年。我们没有预想到会遇到这么多的困难以及其他的一些变故,但是我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如果我们整个赛季都是由埃尔文·金特里执教而且没有遭遇到伤病困扰的话,我们是有可能挤进2到8位的。但这与冲击总冠军仍然有很大距离。

  Q:似乎每一年休赛期的日程都被你完全填满,前段时间你去西班牙看了欧冠的比赛,还在NBA总决赛的第三场中客串了CBS的现场记者,我记得你曾经说过自己成长在那种生活很随意的家庭,现在怎么可能会把这么多的事情背在自己身上呢?

  A: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可能我天生就是个充满能量的人,对于热爱的事情我总是能充满激情。从小我就喜欢迎接挑战和不断学习,我很享受和人打交道或是尝试些新鲜事物的感觉。

  Q:所以你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还投资拍了电影,或是在闲暇时间踢踢足球,伙计,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能挤出这么多时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啊。

  A:是啊,我现在还雇佣了一些人为我工作,虽然有几个合作伙伴的帮助,但大部分事情几乎还是我一个人在做。这些的确花费了我很多时间,但是我认为做这些事情比坐在家里看电视或者整天无所事事有趣多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是开心的,无论我是和球队一起在飞机上,还是在某一个城市的宾馆里,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用手机、Skype或是电子邮件联络基金会或是电影方面的事情,我很享受这种忙碌的感觉。

  Q:我打赌你一定没有时间看电视。

  A:(笑)哦,不,其实我看电视都带有很强的目的性,我会在喜欢的节目开始时才打开电视机,或者用家里的录影机录下来以后慢慢看。

  Q:平时你都喜欢看些什么节目呢?

  A:在过去的5到10年时间里,我一直很喜欢看HBO。除了足球之外,电影就是我的最爱。

  Q:你认为自己退役后会把精力都放在电影制作上吗?

  A:是的,现在我在一所电影学校学习,我的表弟有五年多的制作广告片和音乐录影带的经验,我们有着非常不错的合作,在一起经常会有些思想碰撞,这很有趣。

  Q:我们都看到了去年你和巴伦·戴维斯拍摄的视频短片,我得承认,伙计,你的滑板玩得相当不错。

  A:(笑)很高兴你这么说。事实上平时我会经常用滑板作为交通工具,我和我的妻子,还有我们的双胞胎女儿夏天就住在纽约,我在这里几乎不开车,而是用滑板来作为主要的出行工具。每当我去Chelsea Piers区的篮球馆进行投篮练习,就会踩着滑板行进大约3公里的路程。这对我来说还是一种非常棒的心肌功能锻炼。

  Q:音乐在你的生活中起着怎样的作用?

  A:每当夏季来临,如果我早上六七点钟起床,就会去公园里一边听着iPod里的音乐一边进行投篮训练,这样的效果不错,它让45分钟的练习感觉就像只有20分钟一样,我不会在踢足球或是在篮球馆进行投篮时听音乐,但是在爬楼梯、跳绳或是在公园投篮时,我喜欢有音乐为伴。

  Q:能透露一下你现在经常听的歌曲是哪种类型吗?

  A:哦,伙计,我什么都听,古典、摇滚、Hip-Hop、流行、雷盖配乐歌曲、萨尔萨音乐……统统都在我的iPod里。

  Q:我知道你正在筹备拍摄一部关于特里·福克斯(加拿大著名篮球运动员,其身患癌症却依然对生活充满乐观态度的经历被传为佳话)的影片,在你的成长过程中,谁还曾经给过你很大的激励?

  A:特里的故事的确给了我很大影响,还有韦尼·格洛斯蒂(冰上曲棍球名将)、科恩兄弟(美国著名的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保罗·托马斯·安德森(美国著名演员),以及奥巴马,还有很多足球运动员……当然,还有我的父母,我能从每个人的身上得到激励。

  Q:在客场你是如何规划自己的饮食的?

  A:这非常重要,但我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完美,我也喜欢甜品、啤酒还有葡萄酒,但是我也在努力控制,特别是在赛季期间,我会尽可能地多吃水果和蔬菜,我喜欢瘦肉、白鱼或是鲑鱼,每当打客场时,我都会找一些有营养的小店用餐或是自带一包杏仁或者腰果。

  Q:你有一套保持体型的特殊方法,平时是怎样锻炼的?

  A:我喜欢踢足球,这花费了我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但我也很喜欢瑜伽和普拉提,每个月我都会坚持做上几次瑜伽,不过因为时间有限,我需要做更多专业方面的训练。一般在赛季期间,我会在训练前后各做15到20次投篮,然后再做整体练习。10月份也就是赛季前,我几乎每天都会进行20到30分钟的力量训练,在赛季期间,我一般是一周进行两次力量训练。

  史蒂夫·纳什休赛期Twitter语录

  ◆刚刚我老爸在一场网球赛中击败了我,他已经62岁,关键时刻他竟然连续三次发球得分。气人吧?天呐,就好像这个赛季一样!

  ◆昨天能够和巴塞罗那队一起训练真是太赞了,他们都是很酷的家伙。今晚的比赛让我很激动啊,希望他们能在这里赢得冠军。现在整个城市都电力十足!(在巴萨对比利亚雷亚尔比赛前发的消息) 

  ◆我的基金会正在拍卖沙克的签名鞋(我也签了名),这双鞋在那个维他命水的视频中担纲主角。去问问沙克谁是那个惟一在太阳队的训练中从他头上踢进球的家伙,他真觉得他是世界上最棒的守门员了么?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纳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