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首发身价合仅2000万 本是顶级豪阵却如此寒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谈起这个夏天,美国专家将其称为“军备竞赛”,诸多球队都不惜重金打造自己的梦幻球队。和此前“经济危机影响引援”的预言完全不一样,今年各强队似乎都在对新赛季的冠军虎视眈眈。

  但其中却不包含火箭的名字。虽然上赛季结束时,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信誓旦旦地表示,为了让球队更进一步,他准备在新赛季不惜投入更多的钱。愿望很美好,现实很残酷,姚明的受伤让火箭不得不临时改变战略。从长计议、缓冲一年,成为大家失去姚明后最衷心的祈愿。

  结果,今年夏天的火箭至今尚无任何大手笔进账,为来年留力的痕迹颇为明显。比所谓的“烧钱”,他们既不能和骑士、湖人这样的豪强相提并论,就算是比起同区小牛、马刺等动辄8000万美元以上的投入,他们也是无地自容。如果算上安德森刚刚签下的一纸合同,火箭目前拥有新赛季保障合同的人数就达到14人(其中不包括韦弗),总薪水达到7375万美元。

  按照今年公布的奢侈税上限标准,火箭如今的薪水总额已经超标了383万美元。如果以“超过部分乘以2”的公式计算,火箭现在还要为奢侈税交付765万左右的钱款,并不寒碜。但其实,火箭大部分的薪水空间都被姚明和麦蒂占据。2009-10赛季,姚明薪水为1638万美元,麦蒂更是达到2324万美元,两人相加差不多就高达4000万美元。而火箭第三高薪的巴蒂尔不过才686万美元,从湖人新近加盟的阿里扎年薪则是585万美元、排球队第四。除以上四人之外,火箭球员的年薪竟无一人超过400万(第五高的布莱恩-库克为350万美元,若有机会,火箭很可能还会将其“处理”)。

  于是,一个有意思的现象产生了。按照现在这种形势,姚麦都无法上场,火箭新赛季可能就会排出布鲁克斯、巴蒂尔、阿里扎、斯科拉、海耶斯(安德森)的主力阵容。看看这五人新赛季的年薪,布鲁克斯112万、巴蒂尔686万、阿里扎585万、斯科拉338万、海耶斯211万(安德森250万)——如果海耶斯到时候真能站上先发的位置,火箭主力阵容的薪水总额就是1977万美元。就算是安德森代替海耶斯,火箭主力的总年薪也只不过刚刚好超过2000万美元。

  没错,这就是如今火箭真实的处境。他们先发五人的薪水总额甚至不如科比(2303万)、小奥尼尔(2300万)、邓肯(2218万)这些巨星一个人的身价。看看去年总冠军湖人新赛季主力阵容薪水总和:科比(2303万)+加索尔(1645万)+拜纳姆(1253万)+阿泰斯特(585万)+费舍尔(505万)=6291万。他们居然足足比火箭未来的先发五人组多出了4000多万的身价。更加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火箭的麦蒂下赛季拥有着联盟第一高薪,但这些似乎都是徒劳。现在火箭就算是想“折价”推销麦蒂,也无法找到合适的买家。而姚明下赛季的薪水原本也在联盟高居第14位,本来火箭是除凯尔特人、湖人之外仅有的一支拥有至少两位TOP15薪水球员的球队,但可惜,这些也都已经成为了让莫雷心痛的细节。

  ESPN专家霍林格在昨天就明确表示,他对莫雷连续用800万花在四名二轮新秀身上(三名新秀+安德森签约权)感到非常不解。他认为,现在的火箭欠缺竞争力,最多就只能在西部争个第六名,而如果发挥不好,甚至有可能一个赛季就赢下30场比赛。面对一切质疑,莫雷说,现在球队可以开始训练营了,言外之意很明显,火箭就打算靠这班人马冲击新赛季了。

  当然,“贫民阵容”并非就真的没有一点希望。虽然火箭未来先发五人身价都不高,但他们身上都有各自明显的特点,更能契合“无姚火箭”寻求快速篮球的宗旨。别忘了,在武侠小说中,虽然“丐帮”的穿着和打扮都很不起眼,但他们的地位和实力却让各帮各派刮目相看。没有了麦蒂,也没有了姚明,火箭俨然“丐帮”模样,他们的阵容到底能起到怎样的实战效果,只有新赛季开始后才能定论。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