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确定手术方案 姚之队:手术成功率高恢复周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7: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子健)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天证实:“姚明手术方案已经确定,左脚踝舟骨植骨,降低足弓,手术仍然由克莱顿医生主刀,姚明的康复期预计为12个月。”

  据了解,姚明的手术方案大约分两部分,一是解决姚明左脚踝舟骨的骨裂问题,解决方法是拔去原先植入的钢钉,然后对现有的舟骨骨头裂缝进行自体骨移植。第二部分是对姚明的左脚足弓进行适当改造,降低足弓的高度。有点类似于骑士队中锋立陶宛人扎·伊尔格斯卡斯当年的手术。由于姚明的足弓天生比常人高,而他体重也已超过135公斤,剧烈运动导致他的脚骨受力过大,很易受伤。因此用手术降低足弓,目的就是减轻舟骨受力,避免再度出现应力性损伤。章明基否认这种手术属于复杂的结构重建。

  这次姚明与医生共同决定的手术方案,并不像外界所传言那样是高难度,并具有高风险。章明基表示:“所有手术都会有风险,这次姚明选择的是手术风险并不大,但成功率高,而康复期则可能较长的那种。手术依然由克莱顿医生主刀。姚明和医生对这次手术表示乐观。去年姚明左脚踝应力性骨折手术就是由克莱顿医生主刀。

  关于姚明手术的恢复时间,最早的说法是到明年3月就可以恢复,但在“植骨”手术方案确定后,从这种手术的平均恢复期来看,大约需要12个月。也就是说,姚明这次手术之后,正常情况将在明年夏天康复。这也意味着,姚明不仅注定将缺席火箭队新赛季的所有比赛,而且有可能赶不上明年的男篮世锦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