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医:姚明手术与伊尔戈斯卡斯8年前情况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8日04:3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梁金雄)休斯敦火箭队17日宣布,姚明为修复左脚踝骨裂已选择下周进行手术治疗。这意味着这位现役NBA第一高中锋很可能错过下赛季比赛,火箭队期待着姚明可以为2010年训练营作好准备。

  “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对我的左脚实施手术,”姚明说,“这次手术将使我的篮球生涯得以延续,我期待着重返赛场。我感谢每一位为我送来美好祝愿的人,我也要感谢支持我的队友、朋友和球迷,同时我会为得到百分之百痊愈的结果而投入自己全部身心。”

  这次为姚明实施手术的仍将是火箭队队医克兰顿,手术将分为治愈和修复两部分。去年姚明左脚踝出现应力性骨折就是克兰顿主刀,结果休息了4个月的姚明赶上了北京奥运会并在上赛季打了77场常规赛。

  由于恢复情况因人而异,姚明何时重返球队尚未有确切的时间表,不过火箭队期待他在明年9月底训练营开营时归队。

  克兰顿表示,这次手术不仅要治愈姚明的骨裂,而且还要改进他的足底结构,以减少对他那受伤骨头的压力。他称,这次给姚明实施的手术与骑士队高中锋伊尔戈斯卡斯8年前的情况十分相似,后者术后迄今仍活跃在NBA赛场上。

  火箭队总经理莫里说,姚明和球队一直在为能治愈他的脚伤而拜访各路专家,最后多数人的意见是进行手术治疗。“我们会动用全部可利用的资源,去帮助他实现完全康复的目标”。

  姚明本人表示,如果此次手术进展顺利,他可能会在手术后的几周就开始康复训练,6个月后就能参与相关的篮球活动。

  据报道,如果姚明此次手术成功且恢复顺利,那么他还有机会赶上火箭队下赛季的收尾比赛;如果恢复得不顺利,那么他将错过整个下赛季。(完)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