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绵阳学生拿到奥尼尔签名篮球 家长主动捐给学校

  带着奥尼尔的嘱托,本报记者昨日与奥尼尔的“特使”一道,带着五个签名篮球开车前往绵阳,将篮球送到小球员的手中,也将梦再带给了他们。抵达绵阳后,记者获悉,日前从孩子们手中收走篮球的校方,出于某些考虑,已经将当日收走的签名篮球还给了孩子们。而奥尼尔重新签名赠送给他们的新球,则由家长主动捐献给了学校。

  小球员终于盼到签名球

  绵阳实验中学篮球校队的银博文成了明星,因为他被“大鲨鱼”奥尼尔举着,当着全校师生灌篮成功,并获得奥尼尔签名篮球作为奖励。可明星还没有当过瘾,他就不得不根据学校要求把签名篮球上交。此后两天,小伙伴一跟他谈到奥尼尔,他就会不屑一顾地说:“我喜欢的是科比……”

  不过,银博文“撒谎”了。昨日,记者和李宁公司工作人员一行将签名篮球带到绵阳实验中学,专程送到三天前“战胜”过奥尼尔的小球员们手中。银博文先是抱着签名球,向他邀请来“见证”的伙伴炫耀了一番,然后瞪圆眼睛问记者,“奥尼尔没有再来啊?我还准备了另外一个球准备给他签呢……”和他们一起来的家长告诉记者,为了等待这个时刻,这四个小家伙比约定的时间早了1个小时来到学校。因为下雨,他们就一边在空地上打球一边等待。昨日下午2时许,一看到记者和工作人员带着签名球到来,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银博文就立刻招呼队友坐进会议室“开会”。因为席间有校长在场,几个小球员正襟危坐,可他们的目光却一直斜落在篮球上。

  “别哭,男人的眼泪可不能这样流。”工作人员首先转达了奥尼尔对几个小队员的叮嘱,他们立刻笑呵呵地将目光转向了个子最高的李铎身上。三天前,正是他因为篮球被学校收走而哭了起来。可工作人员问到那天是谁哭了时,几个小男孩却又迅速收回目光,一本正经地摇头,“没人哭,都没哭”。随后,工作人员将篮球分发到他们手中,几个小球员顾不上校长还在讲话,就开始互相研究起奥尼尔签在篮球上的字迹,只有三天前哭得最伤心的李铎显得很镇静,一会望着篮球发呆,一会又把篮球抱在怀里,好像生怕又被人夺走。

  家长主动把球捐给学校

  “奥尼尔赠送的签名篮球是集体的荣誉,应属于学校保管。”该校副校长杨俊如此解释几天前“收球”的理由,在奥尼尔确定来校后,学校就决定开辟出一间展厅,专门陈列展示此次活动的照片和奥尼尔赠送给学校的各种实物,“这是学校事先就决定下来的。”杨俊表示,由于事先没有想到奥尼尔会赠送出这几个篮球,因此临时决定将这几个球也收回。“事后,除了因银博文家长昨日没有联系上以外,学校已经将篮球归还给另外三名小球员。”杨俊称。

  李铎的家长证明了杨俊“已经归还篮球”的说法,他还说:“感谢学校给他(李铎)参加这种与篮球明星见面的机会。”昨日面对记者,李铎的父亲认为这个签名篮球应该由学校收藏保管,而这一说法得到了在场家长的一致认同。于是,昨日所赠送的几个签名球由家长亲手交到了校方手中。

  “你们能‘战胜’NBA的巨星获得奖励,这不仅是你们个人的荣誉,也是篮球队集体的荣誉。学校将会把这几个篮球陈列出来,激励更多的同学积极进取。”听着杨副校长的话,三名小球员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本报记者 刘逢源 摄影报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李宁篮球明星中国行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