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难忘当年膝盖重伤 不打篮球就去当木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对于火箭新援大卫-安德森来说,这个夏天注定是繁忙的。今年的6月18日,安德森刚刚完成了西班牙国内联赛的总决赛,在帮助球队成功登顶之后,他便开始了在意大利和斯洛文尼亚等地的旅游,最后,他还打算回老家一趟。但假期尚未结束,安德森就接到了新的任务。或者,安德森终于完成了一个夙愿——回NBA打球。

  近日,安德森接受了欧洲媒体的短暂采访。通过他的回答,你能听出安德森对欧洲篮球的某种留恋。当然,也能从中发现安德森之所以能战胜伤病的某些奥秘。

  你在巴塞罗那最喜欢什么地方?

  我的家!它位于一座小山上,可以俯瞰这个城市。

  你如何描述去年的欧冠Final 4?

  这种经历很伟大。能和中央陆军的老队友相会,让我心情很激动。在比赛途中,我遇到了很多朋友。能再次打进 Final 4,无疑又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一年中,你总是要抽几个月的时间回澳大利亚,当你离开家乡的时候,是不是很想家?

  那里有我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和家人。所以回家的感觉很特别,尤其是当冬天来临的时候,我会非常想念家乡的肉馅饼。

  你这次回家又想做点什么?

  回家里的农场休息,和我的兄弟、家人、朋友彻底放松一下。

  每年夏天的赛季调整期,你都会做些什么?

  你肯定需要时间,放松自己的心情。但我仍然会保持一些训练,哪怕是在岛上度假,我也会经常进行跑步和力量训练。刚开始的时候,我会请一个训练师帮着练习。在赛季开始前,我还会增加负重锻炼,以保持自己的力量。我不会做太多的有球训练,因为几周不碰篮球,并不会破坏我的球感。

  到目前为止,你听到的最中肯的建议是什么?

  那好像还是一个橄榄球运动员给予我的建议,他告诫我要始终保持努力。他跟我说,有一次他受伤了,但恢复得很不努力,最后他后悔万分。我的膝盖也受过重伤,落地的瞬间,重重的刺痛了我的心。如果那段时间你稍有放松,可能会告别伤病,但一定也会后悔不已。(正是这种认真和坚持,让安德森的职业生涯延续至今)

  如果你不打篮球,会选择什么职业?

  我不知道,可能是木匠或是其他什么职业,或者我还会从事和计算机有关的职业。

  你在比赛前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仪式吗?

  不算是什么仪式吧,我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是在比赛前,我总是会反复拉伸自己的身体,并做好足够的热身,这样做能让你充分进入比赛状态,让自己充满自信。

  你对从事篮球这项运动的年轻人有什么忠告?

  不断的努力工作,还要有信仰。你必须学会享受比赛、爱上比赛的感觉。虽然打了那么多年,但我还是能从篮球比赛中寻找到快乐。即使我还是一个职业球员,会不时地遇到各种压力,但就算是和朋友投投篮,我也能从中寻找到快乐。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德森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