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卢比奥引发西班牙国家德比 森林狼终赢得了金童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1:13  《篮球风暴》

  在与森林狼高层会面之后,西班牙金童卢比奥同意加盟森林狼,但目前他的买断合同还没有解决,经纪人费根目前正在寻求方法让买断费用降低。卢比奥的买断费用目前为400万美元,根据联盟规定,森林狼只能出50万美元帮助球员买断。目前,森林狼高层在西班牙与卢比奥的团队进行磋商,看看是否能让尤文图特尽可能降低买断费用。而在点头表示愿意去森林狼之前,卢比奥的犹豫一度引起西班牙两大豪门俱乐部巴萨和皇马的一场暗战,他们都曾希望能在新赛季劫获这名正当红的金童。直到昨天卢比奥个人的态度更倾向于森林狼,这场围绕篮球展开的另类西班牙德比才宣告暂时结束。

  本版撰稿 实习记者 李欣朋

  继卡卡与C罗之后,谁又会掀起西班牙体坛的另一场风暴?他的名字就是里奇·卢比奥。

  当地时间周一,卢比奥和他的经纪人费根与森林狼老板杰伦·泰勒进行了会面,双方进行了沟通,从最新的进展来看,似乎沟通的效果还不错。另外据HoopsHype网站援引NBA选秀专家乔纳森的报道,联盟副总监希尔弗与卢比奥西班牙方面的经纪人一同出席了整个会谈。

  森林狼总经理大卫·卡恩则多次强调,他对卢比奥“非常有耐心”,由于今年森林狼同时还选来了控卫乔尼·弗林,所以他们不怕没有控卫使用,大可以耐心等待卢比奥从欧洲归来。当卢比奥征战海外联赛时,森林狼可以保有他们对卢比奥的签约权。而卢比奥昨天的“点头”,意味着他很可能从下赛季开始就出现在NBA的赛场上。

  卢比奥在今年选秀中第五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后有报道称这位西班牙18岁控卫打算留在西班牙两年,而如果他加盟NBA,卢比奥就必须要买断自己的合同。根据联盟规则,森林狼能够提供给卢比奥的买断金最高只能够是50万美元。而卢比奥和他的球队尤文图特的合同买断费用最初高达660万美元,不过消息人士称这个数字目前已经降到了接近400万美元的水平。

  在卢比奥犹豫是否要加盟森林狼以立即进入NBA的时候,欧洲有三支球队立即向这位未来巨星开出了合同。据悉,卢比奥个人曾希望加盟马拉加队,因为该队有他的恩师、率西班牙国家队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雷内西斯,他们二人之间的关系很好,而且马拉加距离卢比奥的家乡埃尔马斯诺也很近。卢比奥的国家队队友、马拉加队队长贝尔尼·罗格里格斯最近更是公开借助西班牙媒体为卢比奥的加盟造势:“来吧,里奇,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你。来吧,未来的巨星!”但马拉加希望卢比奥为他们效力三个赛季,卢比奥方面则认为这一时间太长。

  另外两支对卢比奥感兴趣的球队,则分别是皇马和巴赛罗那。众所周知,在足球场上,皇马和巴萨是死敌,因此两队之间的交锋通常也被认为是能够代表西甲最高水准的“国家德比”。现在,两只球队又将战火的硝烟弥漫到了篮球场上,而这场另类“国家德比”的主人公,自然就是大红大紫的卢比奥。

  皇马与巴萨各有优势。卢比奥是巴塞罗那人,他的好朋友加索尔兄弟,也都先后在巴塞罗那队效力。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巴萨愿意向尤文图特支付300万欧元,大大高于卢比奥目前约200万欧元的年薪,并且在合同中提出了每赛季结束后都可以退出合同加盟NBA的条款。不仅如此,卢比奥最欣赏的足球运动员梅西正效力于巴萨,如果去巴萨,他和梅西会有很多直接接触的机会。

  皇马的诱惑力也不小,毕竟这是西班牙最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在绿茵场上不惜血本高价引进卡卡、C罗,让世人看到了皇马的阔绰,那么卢比奥区区几百万欧元的违约金,也自然不在话下。

  一时间,卢比奥迅速置身于流言漩涡的中央,如何在各方利益的博弈之间取得平衡,也一度是放在卢比奥团队面前的难题。而森林狼最终还是在这场博弈中赢得了金童的心,剩下的就是他们和尤文图特之间的谈判,这是卢比奥和NBA之间最后的关卡。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森林狼 卢比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