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莱士字典没有理解崇拜 天尊比答案还要人格分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56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这是2000年的一个故事,美国著名《SLAM》(扣篮)杂志记者朗·惠特克颤颤巍巍地挪到华莱士跟前,开始介绍起自己。不久之前他写了关于华莱士的一个封面故事,他们约好在此地碰面。

  “这是我们这辈子第一次见面,他是不是看不起我?他是不是准备把我弄崩溃了?我不知道。”惠特克一点信心也没有,他觉得自己的出现不合时宜。他主动想跟华莱士握手,而后者只是把手掌朝着惠特克的方向挥舞了一下,惠特克赶紧凑上去接住,心想这个开始跟他的设计完全不一样,他来到这里是为了解剖华莱士的比赛,打开这位球星的心扉,看看是什么促使他前进,又是什么让他始终充满了愤怒。

  华莱士眼皮都不抬,他不愿意在这个时候接受采访,“比赛后也行,我只需要15分钟时间,所以请别让我等一个晚上,也别在洗澡间里一呆就是一个小时。”惠特克低着头,生怕一看到华莱士的眼睛自己就会变成石头。听到这个华莱士反倒大笑了起来,说自己不会这么做,为了表示诚意,他又一次伸出了自己的手。惠特克这个时候只恨自己不能跪下来亲吻它,偷偷抬眼一看,正好碰着华莱士也朝他投来一瞥。

  华莱士就是这样难以捉摸,有时候比艾弗森那无穷无尽的慈善热情还显得人格分裂。如我们所知,在场上他是不折不扣的猛兽,然而在场下似乎只是无害的食草恐龙,完全不同的两种角色,他就是不准备让人知道在他那个卷毛脑袋里面到底装了些什么。

  听听2000年时他的伙伴对他的评价,这么多年的时光似乎并没有改变他一丝一毫。“我所能说的就是,当人们谈论奥尼尔或者加内特的时候,没有理由不提到拉希德·华莱士。”这是坎普说的,确实,他像加内特,也能和大鲨鱼一样能把对手撞飞。更重要的是,凡是和他一起打过球的人,就会知道他那些狂放不羁的行为其实是有合理解释的,“他不会用微笑或者什么别人会用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形象,他只是一心一意在打球,他才不管别人怎么看待他,因为他打得是如此卖力。”

  “你会希望他能把自己控制得更好一点,至少不要被裁判从比赛里踢了出去。当你的关键先生在关键时刻却只好坐在更衣室里,那就很难了。如果还有什么要改进的,那就是稍微控制下自己,毕竟如果你被踢出了比赛,就说明对手成功了。作为竞争者,他憎恨举手投降,所以如果对手给他下套的话,他很容易上当。”当别的队友只用“他在场上的时候就是个疯子”来形容他的时候,当年的主教练迈克·邓利维显然更了解华莱士。

  只能说,华莱士是诚实的、并只忠实于做自己。他是一流球星,却从不为自己追求什么巨大的广告赞助,他心中只有赢球再赢球,谁要是挡住他的去路,不管对手、队友还是裁判都免不了挨他当头一顿臭骂。理解和崇拜?拉希德·华莱士字典里没有这些字眼。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华莱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