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丁格神准可作火箭版特里 休城终获渴望已久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1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 火箭队92-77战胜湖人队,以夏季联赛五连胜结束了拉斯维加斯之旅。替补身份出战的新秀蔡斯-巴丁格本场表现出色,再次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首节在没有巴丁格的情况下火箭开局不利,17-22落后于湖人,但是第二节一开始,巴丁格就接管了比赛。他从罚球开始找到手感,接着三分球、中投、扣篮接连开花,单节砍下11分,帮助火箭半场追平比分。第三节比赛,巴丁格在还剩4分钟时替下詹姆斯巴丁格神准可作火箭版特里休城终获渴望已久射手 -怀特,他的火力依旧不减,三分球和上篮接踵而来,最终帮助火箭取胜。

  5场夏季联赛打完,巴丁格的表现令人耳目一新。他参加了全部5场比赛,其中2场首发,主教练埃尔斯顿-特纳给了巴丁格场均22.2分钟的时间,重点考察这位得分手。巴丁格在夏季联赛打出了令人吃惊的命中率,作为外线球员,他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8.1%,三分球命中率是令人乍舌的72.7%,其中第一场比赛三分线外3投3中,第二场比赛2投2中。罚球方面,巴丁格就更加稳定,他的总命中率94.4%,整个夏季联赛只罚丢一球。巴丁格大多数时间以替补身份登场,但场均得分17.8分,名列全队之首,高出第二位的怀特6分。

  当然,通过实战我们也发现了巴丁格的不足之处,或者说是印证了球探的评估。巴丁格精于投篮和得分,但是在防守和其他能力上都略显不足。5场比赛里,他的场均篮板只有2个,助攻0.8次,抢断尚可,场均1次。巴丁格不太擅长融入战术,想让他发挥最大威力,必须以他为进攻核心。巴丁格有很多接球后跳投,这种打法注定使他成为进攻终结者,所以助攻不会太多。

  与篮板球和助攻相比,巴丁格的防守问题则更加严重,因为这会直接影响他在主教练心中的地位,以及出场时间。可能因为在学生时期一直是队内头号得分手,巴丁格对防守不够重视,脚步及盯人也都非常一般。如果形成一对一,巴丁格的单防能力明显不足。如果巴丁格不能快速提高防守意识,他将成为火箭防守体系的软肋。

  不过在现阶段,巴丁格对火箭很有意义,他是一位非常有特点的角色球员。从执行主教练特纳的用人来看,他应该是带着阿德尔曼的意图来的。特纳让巴丁格从替补席上出场,每场给20-25分钟时间,很明显是考察他带领二组阵容的能力。阿德尔曼有意把巴丁格培养成替补阵容的第一得分手,这有点像小牛队使用杰森-特里的方法。火箭队在上赛季与小牛的交锋中吃尽了特里的苦头,阿德尔曼从中看到了第二阵容缺乏进攻点的不足。巴丁格的高命中率和投篮技术使他成为最佳人选。

  上赛季,火箭曾希望老将布伦特-巴里成为完成定位远投的人,但实际情况证明,巴里不能填补火箭队这个位置的空白。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因伤暂时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巴丁格无疑是火箭队一个比较令人放心的投篮点,这位新秀新赛季将是火箭队的奇兵。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丁格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