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签人全仗老板支持 莫雷不见巨星绝不交易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6: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 火箭队用200万美元现金加未来二轮选秀权从老鹰换来了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休斯顿纪事报》记者理查德-贾斯蒂斯认为这是火箭队在困难形势下能做出的最佳选择,同时他还表示,除非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能为火箭换回一位巨星,否则莫雷不会将他送出休斯顿。

  关于大卫-安德森和新赛季阵容

  大卫-安德森是欧洲联赛里的顶级中锋,他头脑清晰,移动能力强,还是个很好的传球手。安德森可以中投,甚至是三分球,这样他可以将对手中锋拉出三秒区,为队友创造进攻空间。在防守上安德森算是中等水平,或者稍差一点,不过你不会认为火箭队用200万美元弄来了一个德怀特-霍华德吧。

  有一种难以琢磨的事情有时会发生,安德森过去效力过的七支球队都夺得了冠军,就连路易斯-斯科拉也禁不住表扬安德森。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希望全队提速,安德森可以适应这点。但我们的疑问是,安德森能帮助火箭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吗?不,他不能。安德森的到来只是为火箭这个惨淡的夏天带来一些安慰。

  在2009-10赛季开始时,我们很可能看到一支没有全明星球员的火箭阵容。这样的阵容远逊于湖人、小牛、马刺和掘金,也比开拓者、爵士、黄蜂要差,火箭队唯一的希望就是争夺西部第八。

  莫雷说:“如果我们输了,那肯定不是因为我们努力和取胜欲望不足。”没错,火箭队就是这样一支充满斗志的球队。莫雷可能精于用电脑数据分析系统考察球员,但电脑不能预测卡尔-兰德里、阿隆-布鲁克斯、凯尔-洛瑞、特沃尔-阿里扎等球员凑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电脑也无法计算出火箭队在失去两大全明星首发球员后是靠什么在季后赛中战胜湖人两场。电脑同样无法计算阿德尔曼有什么魔力能激发球员的最大潜能。这些就是火箭队需要做的,是他们征战新赛季的钥匙。

  麦蒂的价值

  火箭队已经注定在新赛季初失去姚明和麦蒂两大主力,这也让球队放下了包袱,因为火箭队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如果麦蒂归来,如果他打出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准,那么火箭队还是一支有看头的球队。

  莫雷不会轻易送走麦蒂,他只有在能收获到一位基石式的球员时才可能交易麦蒂。这种球员并不多见,克里斯-波什是一个。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没有一个这样的方案摆在那里,所以莫雷没打算处置麦蒂,他会让麦蒂留在火箭打最后一个赛季。而麦蒂本人也在尽力修复他与管理层及队友的关系。是的,这取决于他的态度。

  在莫雷重组阵容的时候,他考虑最多的就是明年夏天的薪金空间,任何有损这个计划的交易都被莫雷否决了。让我们想象一下2010-11赛季,姚明完全康复回到阵中,“龙王”波什驾临休斯顿,这是一个多么激动人心的阵容。我们的年轻球员可以在即将到来的赛季得到充分锻炼,也许我们收获的东西并不少。签约安德森对2010年计划没有任何损害,这是一笔很好的买卖。

  老板的资金投入

  换回“姚明替身”安德森让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花费了200万美元,这个签约权价格与火箭在选秀大会上买回的三个相同,这四笔买卖总共花费了亚历山大800万美元。另外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内幕,火箭换回安德森并非一番风顺,小牛、灰熊也都对这位澳大利亚中锋感兴趣,是亚历山大果断掏钱才让火箭队最终得手的。

  现在,火箭队阵容中有15名球员,其中13名握有保障性合同,而范-韦弗不在此列。韦弗索要的薪水显然比火箭能给的要高出不少,所以莫雷不太可能与他续约。不过即便如此,火箭队的阵容也比季后赛与湖人对抗时强上不少,而莫雷还在寻找潜在交易。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