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签悍将走到哪赢到哪 他获誉51年欧战最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6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消息,说起欧洲之王的美誉,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名字恐怕就是立陶宛球星雅斯科维修斯,在他辉煌的欧战履历中,曾先后随3支球队4夺欧冠奖杯,成为欧冠51年历史第一人。而这个荣誉险些被另一个人占有,那就是刚刚加盟火箭的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

  2008-09赛季的欧冠联赛,安德森和雅斯科维修斯所在的球队都闯入了Final Four。此前,两人均是随两支球队获得过欧冠联赛冠军。也就是说,谁能在2009年欧冠笑到最后,谁就将成为欧冠历史上首位随3支球队夺冠的球员。遗憾的是,安德森效力的巴塞罗那在半决赛输给了他的老东家中央陆军(俄罗斯),只能进入争夺第三名的比赛。雅斯科维修斯所在的帕纳辛奈科斯却连赢两场,顺利地成就了个人的至高荣誉。

  不过,即使输掉了这场战役,安德森还有一项荣誉是雅斯科维修斯不曾拥有的,那就是:他是欧冠史上惟一一名随四支不同球队进入Final Four的球员。

  安德森19岁时就离开家乡,开始了闯荡欧洲的职业生涯。而在他11年的欧洲赛场经历中,曾先后效力于博洛尼亚(意大利)、锡耶纳(意大利)、中央陆军(俄罗斯)以及巴塞罗那(西班牙)这四只球队。无独有偶的是,在这四支球队中,不管效力时间长短,安德森都帮助球队杀入了欧冠Final Four的决战。其中,他分别在2001年(博洛尼亚)、2006年(中央陆军)、2008年(中央陆军)三夺欧冠冠军。

  不过,安德森在欧冠联赛的巅峰则不是在三个夺冠年份,而是在他刚来到中央陆军的第一个赛季(2004-05)。安德森在欧冠联赛的单场最高分(30分),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创造。凭借在欧冠赛场的出色表现,安德森三次荣膺欧冠周最佳球员,并入选当赛季欧冠第一阵容(迄今为止惟一一次)。欧媒体当时就惊呼:“这样的球员为何不能去打NBA?”

  值得一提的是,当年和安德森一起在欧洲起步的还有一个大伙都熟知的名字——后来在马刺大红大紫的吉诺比利。时光倒转到2001年,当时博洛尼亚在欧洲掀起惊涛骇浪,连续获得欧冠联赛、意大利联赛、意大利杯的冠军,成就球队史上史无前例的“三冠王”伟业。那是安德森在欧洲赛场闯荡的第二个年头,和他并肩作战的还有吉诺比利和雅里奇等人。吉诺比利是球队当时的核心,还是2001年欧冠Final Four的最有价值球员得主。可辉煌总是短暂的,2002年夏天,在各自效力球队两个赛季之后,吉诺比利(1999年57号新秀)和雅里奇(2000年30号新秀)纷纷回到了NBA赛场,加盟马刺和快艇队。安德森也耐不住寂寞,在2002年参加选秀,最终被老鹰在37位选中。但和吉诺比利等人一样,安德森没有马上获得去NBA效力的机会,而是继续留在了欧洲赛场。这一等,至今足足7年时间。

  在没有了吉诺比利、雅里奇之后,博洛尼亚迅速走向堕落。2002-03赛季,博洛尼亚还遭遇了财政问题,被联盟强行降到低级别联赛。安德森也离开了球队,加盟了另一家意甲豪门锡耶纳。

  除了在欧冠赛场战功显赫,安德森还是球队在欧洲联赛的幸运儿。在加盟锡耶纳仅仅一年的时间内,安德森就帮助球队获得联赛冠军。2004-05赛季,安德森改投俄罗斯劲旅中央陆军帐下,在那效力的四年,球队没有将国内联赛的奖杯旁落他家。上赛季来到巴塞罗那之后,安德森同样帮助球队获得国内联赛冠军。再加上2000-01赛季为博洛尼亚获得的冠军,安德森一共获得过7次欧洲联赛的冠军。另外,他还随博洛尼亚、中央陆军5夺国内杯赛冠军。

  相比之下,安德森在国家队层面获得的荣誉则少之又少。他是澳大利亚U18和U22青年队成员,但都没有取得什么值得炫耀的成绩。安德森还代表成年国家队打过两次奥运会,同样毫无收获。惟一可以一说的便是,安德森曾随澳大利亚两夺大洋洲比赛的冠军。

  现在告别了辉煌的欧洲赛场,来到陌生的NBA舞台,安德森到底能取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