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援堵上巨星加盟之路 小斯换麦蒂已石沉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1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官方宣布,用现金和一个未来第二轮选秀权,从亚特兰大老鹰得到了澳大利亚中锋大卫-安德森的签约权。这位曾经叱咤欧洲赛场内线悍将,有望在近期同火箭签约,填补因为姚明受伤留下的中锋空缺。

  据《休斯顿纪事报》专家乔纳森-费根透露,火箭方面准备给安德森的合同为期三年,年薪为260万美元。2米11的安德森特长是射程远,中远距离投射颇有水准,跟当年在“普林斯顿体系”中如鱼得水的布拉德-米勒有些类似,但防守是澳洲人的软肋。新赛季,安德森肯定不会是火箭在中锋位上的唯一依靠。

  打跑轰已经肯定是球队下赛季的主旋律,这一点不论是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还是总经理达里尔-莫雷都已经直言不讳。因此,“袖珍中锋”的使用频率必然会很高,2米06的路易斯-斯科拉、2米03的卡尔-兰德里甚至1米98的查克-海耶斯都会经常出现在五号位上。安德森的加盟,只能算是火箭丰富阵容的一笔买卖。安德森如果搭配斯科拉,这对国际内线组合移动能力和攻击范围都很出色,留下巨大的内线空间正好让小个球员们施展普林斯顿的精髓。

  对于火箭的新中锋,安德森算是千呼万唤始出来,但这样的级别显然没法让所有人满意,火箭球迷一度希望球队能够通过交易弄来一名明星级别的内线,比如阿玛尔-斯塔达迈尔。前段时间,火箭跟太阳、开拓者商讨三方交易,送出麦蒂巴蒂尔和兰德里,换来小斯和贾森-理查德森。但一段时间过去后,这笔交易已如石沉大海,再没有了下文。而现在的种种迹象表明,这笔交易不会发生了。

  首先是火箭方面的态度,莫雷前几天接受纪事报采访时继续发表自己的引援宣言,但却无奈的表示:“决不是我们看中谁就一定能够得到谁的。”小斯是火箭看上的目标,但最终谈判结果可能是导致莫雷失望的主因。安德森作为火箭的B计划已经被实施,显然小斯加盟休城的路已经基本被堵上了。

  除此之外,今天太阳方面也传出了消息,之前小斯已经公开跟球队闹翻,但今天总经理史蒂夫-科尔的一席话表明,球队方面“大人不计小人过”,依然把小斯放在球队下赛季计划当中。“我认为,现在球队一切状况都很好,但是你在许下任何一笔承诺之前,都必须要确认你的球员是否身体良好而且做好了比赛的准备,”科尔说,“我现在和查理(小斯的经纪人)和阿玛尔都站在同一条战线,我们期待看到阿玛尔在十月份的时候出现在球场上,看到他一切良好,这就是我们所有期待的事情。”看来,太阳跟小斯颇有些冰释前嫌的感觉。

  种种迹象表明,小斯交易麦蒂已经不可能(至少今夏不可能)出现。不过休城球迷无需太惋惜,之前那种交易方案对火箭来说绝非完美,更多是因为姚明的受伤而饮鸩止渴。现在交易麦蒂肯定没法收到理想的筹码,为了清洗而清洗甚至不如让他明年自由走人空出薪金空间,更不要忘了健康的麦蒂没准还能带来惊喜。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斯 麦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