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正式出手争夺奥多姆 疯狂老板要跟湖人比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5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拉马尔-奥多姆下赛季的去向问题成为联盟当前的焦点,湖人方面的最新消息是,这位上赛季夺冠功臣留队可能性越来越小,在他们先后两次提价的情况下,900万年薪依然没法满足奥多姆。而今天达拉斯传出消息,小牛已经准备出手。

  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明确表示,小牛已经将目标转移到奥多姆身上。此前,他们向魔术替补中锋戈塔特提供了一份5年3400万美元的合同,但奥兰多人决定竞价留住了这位内线强人。祸不单行,小牛上赛季内线主要替补布兰登-巴斯被魔术挖走。被奥兰多人伤透了心的库班,已经将目光转向上赛季冠军城市洛杉矶。

  据达拉斯媒体分析,小牛将用没能拿下戈塔特那笔钱网罗奥多姆,但这个价码显然不够,甚至远不如湖人的900万年薪。估计小牛如果想拿下奥多姆,合同年薪不能少于1000万,甚至可能需要更多。

  库班透露,球队已经正式接洽了奥多姆的经纪人,后者在跟湖人的谈判中立场无比坚定,一口咬定1000万年薪,双方纠缠了两个月都没有下文,湖人从起初的700万提价到900万,可现在他们还在因为那100万的差价而原地踏步。不可否认,不论是奥多姆的实力还是他对于球队的作用,1000万年薪都不算太过分,这相比他上赛季已经降薪400万,可为何湖人依然如此“抠门”。

  卫冕冠军确实有自己的难处,目前球队已经超出奢侈税触发线很多,多给奥多姆1美金,就相当于球队多付出2美金,让他们提升100万就等于多掏200万,这个时候总经理库普切克恨不能一块钱掰成两半花。而谈判能撑这么久,另一个原因则是奥多姆没有其他下家,今夏有足够薪金空间满足他千万要求的球队已经都另寻他人,不接受湖人的报价,他也找不到其他球队,因此湖人才敢一直“抻着”他。不过现在情况稍有不同,小牛杀了出来。

  内线一直是小牛的软肋,这一点在巴斯离开后变得更加明显,如果不引进新人,小牛下赛季几乎没人能在禁区里得分了,因此奥多姆成为他们的目标。库班的疯狂程度众所周知,他对奢侈税的不屑程度不会比湖人差。但小牛同样苦于没有足够薪金空间,没法直接签入,先签后换到是可行的途径。不过,湖人之前为那区区100万不肯松口是因为没有球队竞争,而此番小牛杀出很可能最终结果是逼湖人多套腰包。奥多姆本人还是希望留队,在湖人是替补,去小牛也得给诺维茨基打替补,更何况留在洛杉矶的夺冠希望显然要比达拉斯大。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多姆 湖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