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拒绝向迈阿密承诺未来 莱利闪电侠互相踢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6:10  《篮球风暴》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陈晶

  迈阿密热队的当家球星德怀恩·韦德与老板帕特·莱利之间的角力已经成了今年夏天一个颇为有趣的故事,这支球队里的两大核心人物对着媒体各执一词,尽管也许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让球队在下一个赛季的联盟里更富有竞争力。

  在不少媒体看来,尤其是《迈阿密先驱报》的记者格雷格·柯特看来,韦德和莱利之间不进行直接对话的现象是荒谬的,况且打一通电话只是5分钟的事情,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想弄到对方的电话号码并不难。甚至找个共同的朋友出面请两人吃顿饭聊一聊也行,老是这么僵着,简直是让外人看笑话。“找一个中立人士来组织一下也不是什么难事嘛。已经被交易去了克利夫兰骑士队的大鲨鱼奥尼尔就是个很好的人选,他和双方都相熟,又已经与球队没什么瓜葛。爱玩Twitter的奥尼尔也许还可以在网上给所有关心这件事的人来个现场直播。”格雷格·柯特说。

  显然,热队的这两位“巨人”都曾经私下各自向朋友和媒体谈过他们纠缠不清的前景,受这样的状况影响最大的也许是克里斯·波什,这位多伦多猛龙队的当家球星现在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在这个夏季接受交易,要么一年之后成为自由球员。原本,很多人看好他可以在今年夏天去到热队,帮助迈阿密人的球队更上一个层次。

  问题是,总要有一方先主动把话挑开来说,现在的他们就像是在完全不同的两条轨道上向着夏季联赛和下个赛季驶去。

  明年,德怀恩·韦德的合同就要到期,他将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一分子。虽然韦德和他的球迷常常说迈阿密将是他下一份合同的“第一选择”,并且也曾流露出希望将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全部贡献在热队的意思,但是他习惯性地没有把话说死,给自己留了一条后路。

  “我目前还穿着热队的球衣,但也不能排除任何(交易)可能性。”韦德前不久在家乡参加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青年篮球训练营时,对前来采访的芝加哥电台说,“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我还有选择权。”

  莱利和韦德互相踢皮球

  显然韦德并不愿意率先做出承诺,莱利随后对大众和媒体表示,如果韦德还不愿意在延长合同上签字,那么他也并非不会考虑在今年夏天就将这位球队主力交易出去。这就好像是老板对他的巨星员工说:“你希望我答应你的额外条件?那你得先答应我的条件再说。”

  韦德不甘示弱地反击了自己的老板,当然还是在媒体上。在父亲节他受邀参观白宫的那天,韦德“顺便”召开了个新闻发布会,名正言顺地找了个机会把皮球又踢回给了莱利。“为什么没有一个快速解决这件事的途径呢?我觉得我们没必要把机会留到2010年再说啊。”韦德说,“我现在还很年轻,也正处于状态的巅峰时期,所以,别再等待了,如果可以的话,现在就解决所有的事情,我觉得主要问题并不在于我签不签那份合同。”

  这番话从韦德的口中说出来,多少让人觉得他其实并没有多少诚意想让莱利完成一些重要交易,比如他们可能会在今年夏天完成的关于克里斯·波什的交易。老板莱利的意思是,只要韦德能在合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那么他就可以立刻为当家球星打造一个升级版的阵容来配合他。而韦德希望的是,老板可以先完成一些交易,比如把波什弄来,让他看到这支球队的未来,然后再在合同上签字。

  但是关于波什的交易一定是一笔很大的生意,甚至会需要热队放弃迈克尔·比斯利。不过显然,波什在各个方面都较比斯利更加符合热队的期待。韦德已经27岁了,一个赛季可以发生很多事情,你不能保证他仍然会百分之百地在巅峰状态。

  莱利说,在他进行这笔前锋的交易之前,必须看到韦德的承诺;韦德说他必须在承诺之前,看到交易发生。那他们为什么不坐在一起好好商量一次呢,考虑到韦德和波什都会在明年成为自由球员,那么迈阿密完成和猛龙的交易以及韦德在延期合同上签字并非不可以同时发生。

  如果这些都可以在今年夏天尘埃落定,那么到了明年的这个时候,迈阿密热队就是一支战斗力惊人的球队,而不是充满着问题、戏剧性和猜疑的那种。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莱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