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15日有望回国归队 男篮:期待他的训练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7月13日,中国篮协在京召开了媒体之家,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副主任李金生、中国男女篮领队和主教练都参加了当天的活动。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和女篮主教练孙凤武分别介绍了男女篮近期的训练备战情况。

  自集结至今,中国女篮训练已经3个月了,在此期间,共与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俱乐部队进行了6场热身赛,“通过这些比赛,基本达到了锻炼年轻队员的目的,像关馨、陈晓佳、杨半伴、黄红枇等队员,在比赛中的表现都非常不错。”中国女篮主教练孙凤武表示,“不过,从比赛中看出,年轻队员在经验、位置、技术等方面还存在很多问题,需要在接下来的训练中着重解决。”

  由于女篮亚锦赛改在了9月进行,因此,孙凤武也透露了女篮接下来的备战计划。“苗立杰在本周内就将归队训练,卞兰的伤病也好转恢复了训练,我们计划于8月8日至22日前往澳大利亚再打6场热身赛,其中与澳大利亚国家队打3场,与一支新俱乐部球队打2场,与布林袋鼠队打1场。8月23日至9月15日期间,我们将为亚锦赛进行针对性训练。”

  中国男篮将于14日出发前往厦门,与立陶宛打3场比赛,中国男篮主教练郭士强表示,“其实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训练,男篮的表现基本达到了预想目标,一直按照我们的既定计划进行。”与此同时,男篮领队宫鲁鸣也透露,易建联最早的归队时间是在本月15日,不过能否立即投入训练和比赛还要根据他的身体情况。“我们当然希望易建联尽快归队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不过这个问题并非想象中那么严重,毕竟这支球队都是奥运班底,基本延续了那个时候的战术体系,易建联尽快融入球队应该不会特别困难,关键是我们希望看到易建联在美国的训练成果,毕竟现在姚明不在队中,易建联对球队的作用和贡献就应该表现得更加突出。”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