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蒂尔兰德里为何携手上货架 换内线麦蒂只是添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09:56  《篮球风暴》

  文/朱沁沁

  在麦蒂的一蹶不振中,在姚明的摇摇欲坠中,在整个联盟疯狂的军备竞赛中,火箭不可能矜持地做个旁观者。没有人指望他们能像过去一样好,但至少他们需要为自己的那点颜面做最后的努力或者说挣扎。阵容一定会有变化,莫雷很清楚要加强球队的内线,但同样清楚的是,只靠甩卖麦蒂是无法达到这个目的的。

  我们谈论的题目是指望,不是奢望。可以肯定的是,火箭在弥补内线缺口的大背景下无法保全上赛季当姚明倒下依旧把湖人拖到第七场的那个阵容。必须有人要离开,他们是莫雷真正能拿出手的筹码,而麦蒂只是在薪水匹配上存在的虚幻意义。只兜售麦蒂来换取内线支柱是奢望,搭上麦蒂换取内线支柱才是指望。

  在戈塔特、巴斯、拉希德这样的角色都各自找到归宿之后,市场上本就不富裕的大个子已经剩不下几个。小斯可能是唯一一个让火箭球迷会血脉贲张的人物。如果得到小斯,火箭能立即解决球队缺少得分点以及内线支柱的问题,可谓一举两得,而且在姚明复出之前,火箭无论是起用哪个组织后卫,阿德尔曼都会采用本就属于他特长的快攻战术,而这正匹配小斯的特点。考虑到太阳正在为2010年囤积薪水空间,没有任何一个人在这支球队享有特权,而且小斯和太阳管理层之间的矛盾这个夏天已经多次通过媒体的笔爆发出来。太阳会很乐意接受麦蒂的合同,关键的问题在于他们还希望得到火箭另外一些性价比更高的球员,比如兰德里,太阳为一年后的竞赛打基础,没有比兰德里这样的球员更合适的了。

  问题回到了文章开始时我们阐述的观点——火箭在必须补强内线的情况下,必须舍得付出。而这种付出肯定不局限于麦蒂那份即将到期的合同,还有已经辛苦培养出来的兰德里、布鲁克斯甚至球队过去两年实际意义上的精神领袖——巴蒂尔。

  在目前火箭队中,斯科拉相对而言位置稳固,并非他比巴蒂尔或者兰德里更受宠,而是因为他的位置决定。在补充大个子之前,身处大前锋位置的斯科拉是火箭队里唯一能在内线杀伤对手的人物,而且具有相当强的篮板保护能力。火箭的目的在于补充内线,所以基本不可能把斯科拉放进交易的菜篮子里。这种情况下,兰德里和巴蒂尔成为最好的交易筹码,而原本作用突出的巴蒂尔在阿里扎到来之后,战术意义已经下降,阿里扎简直可以称为年轻力壮版的巴蒂尔。而兰德里也因为怀特的出现,成为交易的备选。

  有舍才有得,无论是兰德里还是巴蒂尔或者布鲁克斯,都不是莫雷主观意愿上愿意交易出去的对象,但形势迫使火箭主动做出退让。只是希望这样的“舍得”在日后的评判中能被打上“值得”的标签。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兰德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