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巴蒂尔能当教练 阿泰误人子弟全联盟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2:02  体坛网

  体坛网记者白帆洛杉矶报道 近日,记者和近年来旅居洛杉矶的ESPN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进行了私下交流,提到了现任奥兰多魔术队助理教练——帕特里克·尤因,在指导霍华德进攻方面的无所作为。和记者一样,他也对尤因未来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主教练深表疑惑。不过与此同时,他带出了一个更令人深思的问题:当今联盟30岁以上的球员中,哪些最适合在未来成为一名主教练,哪些又最不适合有朝一日拿起教鞭?

  比尔·西蒙斯列出了自己的“未来教练榜单”:肖恩·巴蒂尔、格兰特·希尔、布鲁斯·鲍文、布莱恩·卡迪纳尔、贾森·基德、布莱恩·斯卡拉布莱恩、史蒂夫·纳什、雷·阿伦……

  相信不用西蒙斯例举,很多球迷脑海中就已经浮现出火箭31号的身影了。肖恩·巴蒂尔,4岁随便开始打篮球,在名门杜克打满4年,深得老K教练的厚爱,将战术倾囊传授。来到NBA后,巴蒂尔身体素质平平无奇,数据统计更无丝毫亮眼之处,但却深得各队主教练的厚爱,凭的就是他高人一筹的篮球智商。比赛中,巴蒂尔总能在最恰当的时机,以最正确的方式,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上,不声不响地洞悉着球场上的一举一动。比赛后,他更是主动和阿德尔曼探讨战术,从每一任教练那里汲取营养,强化自己。

  即便现在依旧驰骋在球场上,但很多球迷已经能够想象出:多年之后,身着西装手拿战术板,在球场旁边运筹帷幄的“主教练巴蒂尔”的模样了。高材生巴蒂尔,除了熟识大量战术,能够洞悉场上的一切外,在性格与行为习惯方面也适合当个教练。首先,他平时温文尔雅,很少与队友发生冲突,能够调和队友间的矛盾,是更衣室的良性催化剂。假如日后执教,没准巴蒂尔就能成为第二个“禅师”,将自己手下的超级巨星调教的服服帖帖。而在对待媒体方面,接受过良好教育的巴蒂尔出言谨慎,既能和媒体保持良好关系,又不会被抓住把柄,低调而优雅,实在是做教练的上佳之选。

  当然,现今NBA也有不适合在退役后当教练的——相信不用我说,大家也能猜出西蒙斯举出了谁。没错,就是上赛季效力于火箭的朗·阿泰斯特。阿泰在场上拼尽全力,而且毋庸置疑有着很好的篮球天赋。然而,他的打法就注定了他不适合做一名教练。在场上,阿泰持球进攻太多,发现队友、洞悉全局的能力相对较弱;而在防守中,阿泰的强项也是对于有球人的压迫,而在巴蒂尔擅长的协防、补位方面,阿泰却做得并不出色。这些特点,注定了阿泰只能是名将才,却难成帅才。

  然而与这些相比,真正阻碍阿泰斯特成为主教练的,还是他那难以控制的脾气,以及喜怒无常的个性。试想哪名主教练,在当球员阶段做出过大闹奥本山的“壮举”?你可以瞅着汤帅带领火箭拿到总冠军,但能想象科密特·华盛顿也手执战术板,站在场边呵斥队员的场景吗?说到底,连自己都管不好,喜欢以武力解决问题的家伙,又怎么能够得到球队老板的信任,带领一群小伙子在场上打球呢?除此之外,阿泰斯特与媒体间的关系,也实在不敢令人恭维——谁敢让一个张扬跋扈、大嘴巴的主教练,坐在每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里,对着记者“侃侃而谈”呢?

  除了阿泰斯特之外,西蒙斯还例举了另一个不适合当主教练的球员——职业体育界最幸福的胖子,艾迪·库里。

  [火箭球衣背后的故事姚明只为叶莉选11号][姚明入选历史十五大中锋鲨鱼现役第一]

  [30大美腿女郎杰西卡·阿尔巴不慎露底][体坛总决赛报道专区][体坛周报官网]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巴蒂尔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