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透欧洲之人藏在火箭阵中 他有望成休城特克格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3日11: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你够仔细,对比去年和今年参加夏季联赛的火箭队名单,你就会发现一个名字连续出现了两次,这个人就是伦宁。惟一的不同的是,那时的伦宁还是替补,现在他则成为了球队征战拉斯维加斯的绝对主力。

  伦宁身高2米06,体重100公斤,毕业于俄勒冈大学,2008年的NBA选秀,他被火箭在54号顺位选中。去年夏天,伦宁就随球队出战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作为新人,5场比赛,伦宁只获得1次首发机会,但即使这样,他依然展现出了自己的高效率,场均砍下16分,投篮命中率达到49.1%,成为球队的第三得分手。

  只是碍于身体和力量方面的原因,伦宁最终还是被球队租借到海外,加入土耳其联赛。在土耳其联赛效力期间,伦宁场均拿下12.1分和6.2个篮板(欧洲联赛中的明星数据),凭借出色的发挥,在赛季结束后,他还得到了某意甲球队的青睐和邀请。

  “我非常高兴能看到马蒂(伦宁)的成长,”在拉斯维加斯观战的火箭总经理莫雷说,“看上去他在欧洲打得非常不错,我们很乐意看到球员有如此进步。在NBA以外的赛场磨练,他一定会达到更高的水平。意大利联赛的级别更高,如果他能适应那里的比赛节奏,以后位置转变以来也肯定会更容易。”

  照莫雷的言下之意,火箭似乎还准备将伦宁放于海外一年。但23岁的伦宁显然不想把海外联赛当成自己的目标,在他看来,自己并不想在球队确定下赛季名单前就打道回府。“我想看看最好的情况会发展成什么样子,我也想看看休斯敦到底有多想我,”当然,伦宁也做好了回归欧洲赛场的准备,“如果我今年不能回来,但只要球队喜欢我、认可我做出的努力,我就会保持耐心,等待他们把我召回的那一天。”

  伦宁坦言,经过在土耳其联赛打拼一年,他的自信心有了很大提升。比如在今年首场和勇士的夏季联赛,伦宁就上演了一次从圈顶带球强行突破的表演,造成对手犯规,球进还获加罚。这一幕,让火箭教练组感到震惊,因为谁都知道,伦宁擅长投篮,不善突破,搁在去年,只要他拿球,基本就是接球就投,根本不会考虑什么控球再行上篮。“去年我不这么做,是因为没有自信,觉得自己不具备那样的能力,”伦宁说,“但在海外效力一年,的确帮了我很多。我现在也在改变比赛方式,就比如二加一的突破。”

  但伦宁不是一个心比天高的人,他依然知道自己缺陷何在。换句话说,伦宁是一个聪明孩子,他知道如何扬长避短、避实就虚。伦宁说:“我很清楚自己的角色。如果我有机会打NBA,我需要扮演的就是投篮终结者的角色。我明白自己缺乏运动性,所以我更要在擅长的地方有所贡献。我要让其他队友都参与到进攻中来,传好球、做好防守。我一定不能尝试一些我无法完成的职责。”

  从今年的三场夏季联赛来看,伦宁在力量和对抗上确实有明显进步,但比起NBA诸多“肌肉群”内线,他还是差了一块。而在出任四号位的情况下,伦宁在防守中的漏洞也较为明显,尤其当对手进行轮转挡拆时,伦宁总是显得跟人不紧、比对手慢一拍。

  不过,伦宁三场比赛场均拿到8.7分,两分投篮命中率达52.4%,三分命中率也有44.4%。和以往的印象一样,只要在外线有空位出手的机会,他的把握性还是很大。去年刚进NBA,美媒体就称伦宁有望成为下一个特克格鲁,在俄勒冈大学效力的最后一年,伦宁的投篮命中率一度达到55.9%、三分命中率更是达到49.2%。保持一贯的手感,继而在身体力量和比赛经验上得到提高,伦宁在火箭的未来还是值得被寄予厚望。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