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利韦德冷战热火难发展 闪电侠今夏续约基本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据ESPN报道,提起2010年自由人市场,大部分球迷都会随口报出几个如雷贯耳的名字: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但是,大部分人也相信,相对于目标10亿美元的詹姆斯莱利韦德冷战热火难发展闪电侠今夏续约基本无望 ,以及归乡心切的波什,韦德一定是最可能留队的超级巨星。可惜,事实告诉我们,老虎不发威,还真有人当他是病猫。

  2006年7月12日,是个平凡而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韦德与热火签订了4年期的合同(2007年夏天生效)。时光荏苒,一晃3年过去,手握2010年球员选项的韦德开始考虑自己的新合同了。

  “我有机会再次和热火续约,这支球队在选秀大会上挑中了我,我期待着我们一同迎接光明的未来。”3年前,韦德在签约时这么说。

  自从进入联盟以来,韦德不断带给热火惊喜,甚至为热火带来了一座总冠军奖杯,和一座嫡系总决赛MVP奖杯——韦德可是在热火成长起来的,他拿总决赛MVP自然比沙奎尔-奥尼尔拿更能激发球迷的热情。不过现在,韦德的续约情况却不那么明朗。而与他进行博弈的人,正是NBA出了名的老狐狸、热火总裁、“神算子”帕特-莱利。

  韦德应该签约么?当然应该,在这个问题上,热火与韦德的意见是一致的。但是,韦德应该在什么情况下签约?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产生了分歧。韦德的意见是,球队必须拿出诚意,也就是说,起码得像对待詹姆斯那样,为自己打造一支有希望夺冠的新版热火。而热火方面却认为,球队掏钱打造冠军级球队没有问题,但是韦德必须先续约,否则球队也不放心花这笔钱。对此,韦德自然是十分不爽。

  “在韦德做出承诺之前,我们不会有大的变动,”莱利表示,“他知道这一点。我会在营销操作上尽我的全力,但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要建立在这个(韦德签约)基础上。”

  莱利的话显然让韦德很不高兴:“当莱利教练说‘除非韦德签约,否则我们什么都不做’时,他就揭开了疮疤。但是我和莱利之间没有分歧,我们不是对立关系,我们要的是同一件东西,只是思考问题的立场不一样。”

  韦德有理由心急,作为2003级超白金一代第一个拿到总冠军的人,韦德的起点比詹姆斯等人个更高,但是现在,他的前途却不甚光明。看着东区球队不断引援,他怎么能安心钓鱼?

  “我时刻倾听着,我欠热火很多,我会去听听他们的意见,而且会仔细考量一下,”韦德好不掩饰自己对热火的感情,“但是现在,我需要确认,当我在签约时,我们的球队能回到我预想的轨道中去。”

  随着市场上重量级自由人的纷纷签约,热火引援的难度越来越大,而莱利向来以强势手腕著称,驾驭过的顶级大牌球星起码能组成一支球队,从目前的局势来看,他不会向韦德低头;而以韦德的性格和求胜欲望,他也不会随便将自己的未来与一支夺冠无望的球队捆绑在一起。所以,希望在今年夏天看到韦德提前续约的球迷,或许你们要失望了。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