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联赛联队模式不可取 各自为战锻炼价值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11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奥兰多夏季联赛尾声阶段,篮网与76人联队79-92输给凯尔特人,迎来5连败,糟糕的组队效果让这样的联队形式值得怀疑,篮网重点考察的新秀泰伦斯-威廉姆斯和二年级生克里斯-道格拉斯-罗伯茨也并未完全的达到练兵的效果。

  奥兰多联赛以步行者战胜魔术,前者保持5连胜不败金身而落下帷幕。魔术官网也评选了本届奥兰多夏季联赛的最佳阵容和MVP,对于篮网来说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篮网与76人联队唯一上榜的是来自76人的大前锋马利斯-斯贝茨,他被选入最佳第2阵容。毫无疑问,篮网选择这种联队的方式参加夏季联赛是需要打上大大问号的,特别是篮网是一支重建中的年轻球队,他们并未让夏季联赛练兵和考核新人的功能发挥出来。

  首先,锻炼和考核价值大打折扣。如果一支球队参加夏季联赛的人手不够,特别是你不再需要考察些较边缘的自由人的情况下,确实可以考虑组成联队参赛,这样的好处是剩下雇佣“陪练”的费用。但弊端显而易见,联队在风格打法和技战术上难以统一。就算是76人出内线篮网出外线,看起来双方的新秀都得到了大量的出场时间,但实际上篮网根本无法考核新秀,也难以估计新人是否适应本队战术体系。整个奥兰多夏季联赛,场面最为混乱的便是篮网和76人联队,后两场比赛甚至无法跟上对手节奏,这样的联队实际上名存实亡。

  其次,球队本身重视程度就不够。在联队的建制下,大部分新人都处在放养过程中,母队能够插手的地方很少。篮网和76人联赛,就不可能像步行者那样与针对性的进行战术体系磨合,你不可能为考核某个新秀而擅自改变战术,或者重点将球交给谁。据了解,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本人每场比赛也就是开场时匆匆看上几眼,然后就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之外,他在场内待的时间,甚至不如德怀特-霍华德和文斯-卡特组成的“观战团”。

  笔者认为,既然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就应该像步行者那样,派出一批年轻人进行重点培养,虽然夏季联赛本身水平并不高,但确实对新秀的第一次大考核。是磨练其意志,帮助其迅速适应NBA的第一步。奥兰多夏季联赛成了步行者丰收的场所,他们不仅5连胜让所有人刮目相看,内线三重奏也得到认可,泰勒-汉斯布鲁尔展现了他NBA水准的表演,罗伊-希伯特更是摘下MVP头衔。

  最后我们来总结下篮网两位后场的夏季联赛表现:

  威廉姆斯,大部分时间出任小前锋,过多的外线出手是他必须改善的地方,他需学会如何运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来为球队谋求优势,他应该增加侵略性。奥兰多夏季联赛首日,威廉姆斯在进攻端尚未找到方向,8投1中仅得2分,但防守端绩效显著,拿下9个篮板,并且有3次封盖和2次抢断送出。第二日,威廉姆斯进攻端略有改善,得到8分6板1次抢断1次盖帽。第三日,威廉姆斯迎来全面爆发,进攻端13投6中拿下16分,并摘下7板,2次抢断送出4次助攻。第四日,13投6中,拿下14分5板2次抢断一个盖帽,他是全队唯一表现正常的球员。第五日,威廉姆斯和队友们一起沉沦,11投仅3中,其中三分球6次出手只中2个,过于靠外的打法让他失误达到了6次。

  罗伯茨,出任联队主力攻击后卫,开赛的头两天,罗伯茨是联队最引人瞩目的“球星”。或突或投,均展现了一个NBA级别射手的水准,在对抗上也进步明显,但随后便陷入低迷,场上注意力需要改进。首日,罗伯茨12投6中拿下20分。次日,罗伯茨继续发力,14投8中拿下全队最高的27分。第三日,罗伯茨跌入低谷,全场只获得一次出手,仅得5分;第四日,连续第二天状态萎靡,4投0中,只得2分;第五日,状态略有回升,9投6中拿下15分。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