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薪金吃紧难续约夺冠功臣 奥多姆恐将告别洛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 总冠军得主湖人队在自由球员签约开放的第一时间就搞掂了罗恩-阿泰斯特,不过紫金军团并非高枕无忧,由于薪金问题,他们离续约拉马尔-奥多姆越来越远。

  湖人队与奥多姆的续约谈判本来就不算顺利,在昨天联盟公布了新赛季工资帽和奢侈税触发线后,双方间的差距越来越大。由于奢侈税触发线从上赛季的7115万美元降到了6990万美元,超线球队的支出负担会更重,在经济环境不景气的今天,就算是财大气粗的湖人队也不得不多考虑一番。

  湖人队2009-10赛季目前确定的12名球员总薪金为8378万美元,这意味着在没有签奥多姆的情况下,湖人队需要支付的奢侈税已经高达1226万美元。奥多姆本人的心理价位是1000万美元,尽管这比他上赛季拿到的1400万美元已经低了不少,但湖人队方面的负担可一点不小,因为超过奢侈税触发线后,球队每多出一美元都需要支付一美元的奢侈税。

  湖人队确实想续约奥多姆,而且也开出了合同报价,据《洛杉矶时报》分析,这份合同大概比中产条款(585万美元)多一至两百万美元,但还是达不到奥多姆的要求。奥多姆现在正在拉斯维加斯度假,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则表示,他期待着奥多姆在未来几天内作出决定,并且认为这几日的签约消息会有助于奥多姆下决心。奥多姆需要看看其他自由球员都签了什么合同,而且他该考虑,湖人队才是最适合他发挥的球队。

  不过在薪金空间上,湖人队已经用光了两个特例,中产特例用来签约了阿泰斯特(5年总价值3400万美元),双年特例则给了香侬-布朗(2年总价值420万美元)。湖人队如果续约奥多姆的薪金要求,下赛季需要支付的奢侈税可能会超过2000万美元。

  (Zorro)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奥多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