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称MJ是篮球导师 30年患难之交魔术师刻骨铭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2:36  东方体育日报

告别杰克逊

    昨天的斯台普斯球馆上空,不再像往常举办NBA比赛时那样喧闹,整个球馆上空都弥漫着一股淡淡的哀伤,因为一代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纪念仪式,在这里奏响。

    作为洛杉矶地盘上的名角,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也接到了出席杰克逊纪念仪式的邀请信,“能够受邀参加他的纪念仪式,对我来说是个莫大的荣誉。”科比说,“当年,他的《Thriller(战栗)》专辑大卖了6500万张,我当时也买了一张。”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科比:他是我的篮球导师

    穿着一身黑素服装的科比,早早就来到了斯台普斯球馆,他没有像往常那样接受他的球迷签名等活动,而是直接进了纪念仪式举办现场。

    作为特邀嘉宾,科比得到了上台发言的机会,这位球星带着深深的眷恋和缅怀,对杰克逊的一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杰克逊)是一位真正的人道主义大师,他所付出的爱心,甚至远远超出了他在流行乐坛上所取得的成就。”科比面色凝重地说,“他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所记载的参与慈善事业最多的艺人,甚至在世界上所有的明星中,他是捐款最多的明星。也正因为此,他才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科比心情沉重地回忆起了他和杰克逊的交往,湖人24号认为杰克逊有许多东西被人们误解了,“有人说他孤傲,有人说他不易接近。”科比为杰克逊辩护道,“其实他是一位非常热心的人,是一位非常慷慨善良的人。”

    “他虽然来自社会底层,但他成名后刻意关注社会底层的人。”科比说,“他不忍心看到有人在为吃饭穿衣发愁,他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帮助社会底层的人。”

    科比甚至认为,杰克逊还是自己的篮球导师,“我和他成为朋友后,他主动推荐我看《花都艳舞》、《蒂丹尼早餐》等电影。”科比回忆道,“这些电影我以前都没有看过,他帮助我从这些电影中挖掘和学到了许多与篮球相关的东西,这对我的帮助特别大。”

    “我们在一起时,也经常聊一些关于篮球的东西,他的建议都是积极性的。所以说,他的去世,对我来说损失特别大,我觉得他应该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科比深情地说。

 

 

30年患难之交

约翰逊刻骨铭心

    作为湖人队名宿,“魔术师”约翰逊也收到了参加杰克逊纪念仪式邀请信,他并且也得到了走上台讲述了自己与杰克逊长达30年的友情故事的机会。

    “我和杰克逊认识有30年了。”约翰逊说,“他那时已经很有名,他经常来看湖人队的比赛,刚开始我们只是普通的朋友,但后来我们就开始约会聊天,他还向我介绍了他的乐队成员。”

    “杰克逊歌唱得好,他篮球打得也很棒。”约翰逊说,“我们经常在一起打篮球,这成为我们见面时的一种乐趣。”

    “魔术师”还谈到了一件趣事,“我经常到他的府上做客,有一次他的厨师问我想吃什么。”约翰逊说道,“我说想吃烤鸡,天啊,厨师为我上了烤鸡,他给杰克逊上的竟是肯德基炸鸡。我当时几乎疯了,他竟然吃肯德基炸鸡?我现在还清楚记得那天的事情,这也成为我人生中最有趣的时刻。”

    由于是好朋友,“魔术师”和杰克逊也在歌唱中合作过。那是1991年,当时杰克逊拍MV《Remember The Time》。他邀请“魔术师”客串了其中一个角色。“和他合作拍MV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约翰逊回忆道,“他非常懂得调动你的积极性,和他配合时,他总能给你带来很多很多惊喜。”

    两人还是患难之交,当对方遇到困难时,都给予了对方支持。2003年,杰克逊惹上了猥亵男童案件,许多人都骂杰克逊,但“魔术师”坚定地站在杰克逊一边,“他是个好人,他对每一名孩子都很好。我认为,在事件水落石出之前,谁也不能随便指控他有罪。无论如何,我都坚定地相信他,支持他。”

    同样,当“魔术师”患上艾滋病时,杰克逊也专门邀请约翰逊到他家做客、吃饭,并公开声援“魔术师”,并鼓励他要坚强地生活下去。

    作为小辈的科比站在一边聆听约翰逊的回忆,但他的心情也同样沉重,在约翰逊发言完毕的时候,现场观众的掌声响彻整个场馆,此时,魔术师已经激动得热泪盈眶,情绪不能自控。许多人都和魔术师一样相信,迈克尔·杰克逊的歌声将会永留人间,他所创造的音符跳动在每个人心中。

 

 

■ 场 外

奥巴马专车

惊现悼念现场

    “杰克逊的悼念大会,可以与1984年洛杉矶举办奥运会时相媲美,这座城市已经很久没有举办这么大型的活动了。”洛杉矶警官费顿·史密斯感叹杰克逊纪念仪式仪式的宏大。

    为报道这个悼念仪式,到洛杉矶的各路媒体想尽了千方百计,其中,有20家媒体竟租用了直升飞机,从空中探寻仪式的每一个细节。

    更夸张的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车,也出现在了好莱坞福雷斯特朗纪念公园现场。但奥巴马本人并没有露面,因为他正在俄罗斯进行访问。

    杰克逊家属到现场时,一律由凯迪拉克等豪华轿车开道,而斯台普斯球馆停车场,也成了世界豪车展览会。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们,几乎清一色乘坐价值上百万美元的豪华轿车。

    为避免交通堵塞,洛杉矶警方很早就开始了交通管制,只有持有参加这次活动邀请信的人,才能将车开到斯台普斯停车场。为防止杰克逊的歌迷闯进斯台普斯球馆,警方在球馆周围设置了大批交通路障,只有持有悼念仪式门票的观众,才被允许进入。

    这也给了斯台普斯及周围停车场老板大捞一把的机会。平常斯台普斯之外的停车场,每小时停车费只有10美元左右,昨天一下疯涨到了30美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科比耐克中国行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魔术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