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为火箭留下伤病特例 休城获免奢侈税中产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9: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 火箭队今天确认以姚明名义向联盟申请了伤病特例,并用该条款签下了自由球员特沃尔-阿里扎。这个伤病特例虽然与中产合同的金额一样,但并非是火箭此前拥有的中产合同,所以火箭队仍然由一个中产合同可供使用。

  伤病特例的是联盟合同规则中的一项,这个特例允许超过工资帽的球队为队中在赛季剩余部分不能上场的球员寻找替代者,同样可以用于球员死亡的情况。该特例只能用于签约一名球员,不能像中产合同一样分拆开使用。

  伤病特例的最高工资是伤病球员工资的50%,或者是联盟本年度球员平均工资额,两者中取较小的那个。姚明2009-10赛季的薪水约为1637万美元,而本年度的中产合同为585万美元,所以火箭获得的伤病特例合同金额为585万美元。这个特例必须经过联盟的批准,由联盟指定的医师判定后才能生效。

  此特例可用来签一名自由球员,或者为交易创造薪资空间。当被用来进行交易时,这个特例跟交易球员特例类似对待。另外,如果球队的工资额低于工资帽,且差额大于各种特例组合的总额,或者在得到伤病球员特例之后差额大于特例总额,那么就自动失去了这个特例。如果球队工资低于工资帽而同时又可以使用这个特例,那么此特例将被计算在球队总工资内。

  如果一名球员在7月1日到11月30日之间因为伤病无法上场,那么球队必须在45天之内找到这个球员的替代者。如果这个球员在12月1日到6月30日之间因为伤病无法上场,而且医生确认他在整个下赛季也不能上场,那么球队可以在10月1日之前找一个替代者。如果受伤球员比预期早回来了,那么他可以马上被激活,并能出场比赛,而且这个替代球员(或者没有使用的伤病球员特例)不受任何影响,球队也不会因此受罚。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