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送580万火箭该如何花? 中锋缺货莫雷另有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8: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美联社曝料,由于姚明将手术,极有可能缺席下赛季整赛季,因此火箭向联盟申请的伤病特例被批准,而签下特沃尔-阿里扎正是用的这笔特例。

  这算得上是姚明伤势对火箭唯一有利的一点影响,在动用了伤病特例签下阿里扎之后,火箭的中产阶级条款得以保留,接下来正好可以用这笔钱再去签一名自由球员。姚明虽然很可能无缘下赛季所有比赛,但却是在赛季开始前就为球队做出了点贡献。

  而至于火箭该如何花这笔580万姚明的“馈赠”,签一名中锋成为大多数人的想法。下赛季火箭没有姚明已经是板上钉钉,不需要继续遮遮掩掩了,那么找一名中锋就是势在必行。这次寻找姚明替身,跟前几年寻找姚明替补性质决然不同,因为这次要找的,是一位可以在整个赛季中独当一面的首发中锋。除非火箭想下赛季摆烂赌明年的状元签,不然的话火箭必须再签一个狠角色。

  可现实问题是,自由市场上符合这一要求的中锋都已经名花有主,拉希德-华莱士去了波士顿,安东尼奥-麦克戴斯被马刺锁定,戈塔特要去小牛,媒体最新曝料连扎扎-帕楚利亚也已经跟老鹰达成了续约。如果火箭非要签一个中锋,只能从安德烈-瓦莱乔(仍有可能留在骑士)、拉休-内斯特洛维奇、克里斯-米姆这些人中挑选。目前供选择的纯中锋,没有一个人符合要求,根本不值得火箭付出中产合同。

  总经理达里尔-莫雷今天的一番话却让人有种柳暗花明的感觉。他表示,阿里扎加盟后下赛季火箭肯定会打快速的篮球。另外他还说,火箭接下来会签人,但绝不会“为了签约而签约”。言下之意,火箭不会为了找个中锋就什么货色都要。中产合同可以用,但不会乱用。很有可能,接下来火箭会把这笔钱用在一名非中锋球员身上。

  火箭下赛季抱定信念打“小球”?不是没这个可能,路易斯-斯科拉主打中锋,卡尔-兰德里和查克-海耶斯也都能顶上,既然找不到好中锋,那就干脆不找。其实,相比五号位,火箭现在更加缺少攻击力,不考虑麦蒂的话,目前这支火箭自己创造进攻能力最出色的人是阿隆-布鲁克斯,其他人都只能依赖队友的传球。因此,精明的莫雷很可能把这个中产合同用在引进一名得分手上。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