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吐血续约禁区之魔 “鸟人”笑纳5年2600万肥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据《丹佛邮报》消息,丹佛掘金队同队内大将克里斯-安德森已经就续约问题达成了一致,双方同意续约5年,合同总金额高达2600万美元。

  安德森是今夏掘金的最重要续约目标之一,他上赛季作为最重要替补,为球队夺得西部常规赛、季后赛双料“亚军”立下赫赫战功。常规赛期间,安德森场均虽然得分只有6.4分,但能抢下6.2个篮板。最惊人的是安德森的盖帽表现,他上赛季场均2.5次盖帽高居联盟第二,别忘了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仅为20.6分钟。

  绰号“鸟人”的安德森已经成为丹佛人的新宠,在百事中心球馆随处可见挥着“翅膀”以及模仿安德森鸟人发型的狂热球迷。正是这个禁区守护神的存在,才让掘金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杀进西部决赛,跟湖人的大战中安德森的火锅曾让科比-布莱恩特、拉马尔-奥多姆等人灰头土脸。诡异的发型,狰狞的面孔,让人胆寒的纹身,以及彪悍的球风热辣的大帽,这位掘金大将活脱脱一个禁区恶魔。

  今夏成为自由球员之后,不论是安德森本人还是掘金队方面,都对续约充满了热情,双方过去一年的合作非常愉快。安德森当年曾因为违反联盟禁药规定而被停赛两年,但如今的他显然已经脱胎换骨。未来5年安德森的平均年薪高达520万,不过下赛季他的年薪只有310万,接下去会有大幅度的逐年递增。双方这样安排也是为了减轻掘金下赛季薪金负担。

  安德森上赛季之所以让人惊喜,一方面是他表现确实出色,另一方面则是因为他的高性价比,上赛季鸟人拿着70多万的联盟最低年薪。而此番续约,他的平均年薪暴涨了近7倍。掘金的总薪金已经超出了工资帽,但依然如此大手笔留住已经31岁的安德森,看得出他们对后者的喜爱。不过丹佛人此举风险不小,这份5年2600万的合同是否划算,还需要时间来验证。

  (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德森 掘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